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我是党员我先行

煤炭资讯网 2019/1/19 17:14:01    人物展示
    由于坡度大、条件恶劣、局部瓦斯浓度高,42013底抽巷打钻困难重重。
    “我是党员我先行!”
    挥舞着铁锹,河南能源鹤煤中泰矿业抽放队打钻班班长侯海青将巷道底板的碎矸一点点进行清理、装车。
    为防止钻机侧滑,侯海青找来道木、钢丝绳,先利用倒链将钻机吊起,再在其下面放置道木以增加钻机底盘的摩擦力,然后又将钢丝绳与铁道、钻机连接以预防在钻进过程中钻机发生倾倒。
    正常打钻了,侯海青还是不闲着。由于钻进时会有大量的煤岩粉尘随水流出,极易产生大量的淤泥而导致水沟拥堵,他就组织人员挖沉淀池。从选择位置,到破碎岩石,他样样工作都抢在前,干在先。
    在中泰矿业,在千米井下,像侯海青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作为时代先锋,作为煤海干将,他们关键时刻顶上去,危急时刻冲出去,努力践行着“一名党员一面旗”的承诺与豪情,尽情彰显着“我是党员我先行”的本色与风采。
   通风区技术主管王国帅在南翼2509上下顺槽调整通风系统期间,超前谋划,合理安排,仔细分析倒系统后可能出现的负压差、风流风量变化以及密闭墙内的有害气体进出,将不需要通风的巷道进行封闭,从而提高了有效风量,使该地区可利用风量达500立方米,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机运队机修班班长张树全在巷道面貌差、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处处走在前作表率,带领本班职工对-370皮带进行清理、拉底、更换托辊及托辊架,既保证了皮带的安全运转,又搞好了皮带巷的文明生产,使原计划一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皮带恢复工作,仅用四天他们就顺利圆满完成了。
    巷修队验收员周云华在31轨道扩架棚时,因巷道片帮、空顶严重,致使现场安全隐患多、职工劳动强度大,为此,每班工作他都要先处理隐患褙帮褙顶,然后再带头架超前棚,从而维护了施工条件,控制住了片帮及顶板掉碴现象,同时也为下一个班组施工打好了基础,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
    四一队机电工张海印在北翼-450回风巷工作面施工时,下午六点半下班还没到家就接到井下综掘机出现故障的电话,他二话不说扭头就往矿上赶,换上还没晾干的工作服带着配件就下井了,直到夜里十二点多将综掘机恢复正常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上井,而这样的加班加点对他来说已是常态。
    还有,采一队薛前进、准备队代铁军、煤三队李东风、运输区任红强、机电一队王传富、北井工区张敬新……这一名名普普通通的煤矿职工,因为生命中有了“共产党员”这一“标签”而不再普通。在工作生活的最基层,在广大职工群众身边,他们一言一行都体现着共产党的先进性,他们每时每刻都不忘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他们传递着党的声音和形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一个个漂亮的实干业绩宣示着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宣示着内心的强大力量与豪言壮语——
   “我是党员我先行!”

本网通讯员:孙爱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