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瞄准智慧引领目标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

煤炭资讯网 2019/1/20 10:18:09    经验交流
    【本网讯】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瞄准信息化、智能化矿山建设的目标,加速推进系统集控与网络WIFI的深度融合,改造提升传统生产系统,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近日,该矿自动化项目团队自主研发的排水系统自动控制程序已实验成功,并顺利并入自动化综合控制平台,实现了排水系统的地面远程监控与控制。“目前,该程序可对4-3十一层下山新泵房主排水泵、电动门进行自动化远程控制,节约研发费用20万元”该矿自动化项目部葛瑞这样介绍到。
    利用自动化技术,编写控制程序,变“点控”为“集控”,使井下各系统开启了智能集控模式。不仅如此,他们还紧抓互联网大数据的开发应用,建立皮带运输系统“云端操作”平台,利用智能化监控APP,对沿线运输设备状态进行实时监测、控制。“现在通过手机在线监控,不仅可以实时掌握系统运行状态,还可以对突发的紧急情况进行及时处置,真正将安全生产装入了口袋,握在了手心”该矿-1100项目部经理这样说。
    以“建成集团公司一流智慧化矿山”为目标,该矿全面梳理矿井低效系统、老化设备和落后技术,按照管理集约化、生产专业化、采掘机械化、运输智能化要求,组织创客团队在优化系统、优化组织、优化环节上下功夫、定课题、搞攻关,并加快实施矸石充填、采掘工作面皮带集中控制、采煤工作面泵站自动化无人值守等各类自动化改造项目,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网通讯员:曹淑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