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宁夏煤业集团公司任家庄矿中部回风斜井与+650北翼辅助大巷精准贯通

煤炭资讯网 2019/1/20 11:19:20    经验交流
   【本网讯】新年报喜,截止2019年1月15日,随着最后一米的施工到位,国家能源宁夏煤业集团公司任家庄矿中部回风斜井与+650北翼辅助大巷在极其复杂的地质条件下精准贯通。此项工程的安全、顺利竣工,标志着任家庄煤矿12采区与11、21采区的整体融合。
    该项贯通工程是任家庄该矿建矿以来,贯通导线距离最长、控制系统、地质条件最复杂、精度要求最高的两井不沿导向层的特大型贯通工程。为确保此项工程精准贯通,工程开工前,该矿研究外委还是自己干。通过比较,决定由本矿地测部门来完成此项工作,在接受工作任务后,地测部门组织人员精心编制贯通设计说明书,测量人员冒着零下近20度的严寒按照设计在地面布置控制点,并对地面控制点做静态控制测量平差,反复对地面到井下13.2公里长的导线进行了测量、计算。在现场施工过程中,地测工程人员对巷道施工的测量标定进行每天校核,保证了巷道贯通数据的准确性。在巷道贯通的最后环节,工程技术人员跟班盯守,实测当班进度和累计进尺,督促施工人员严格按照给定的中、腰线施工,要求施工单位采取多打眼,少装药、分次装药、分次爆破的施工方式,有效保证了巷道掘进方向准确,防止了被贯通巷道的破坏,严谨细心的工作态度,确保了该巷道精准贯通。
    自此项工程开工以来,该矿严格坚持“不文明不生产、不标准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的三不生产原则,全面开展标准化专项整治工作,施工过程中以建精品工程为目标,坚持每米精品,每项精品,每样精品的原则,确保现场工程质量班班达标,现场负责施工管理的安监部门及监理部门要严把现场工程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格品的出现。
    在安全管理方面,该矿要求所有人员要严格执行“一单两卡”,施工单位在班前会上班长、带班队干要对所有人员在现场工作中存在的危险源进行辨识,从源头上对危险源进行严格的管控。所有人员进入工作现场首先对周围的作业环境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对现场存在的危险源和隐患进行再辨识和排查,现场跟班领导和安监员要督促检查各岗位危险源辨识执行和隐患排查情况,通过检查消除现场安全隐患,提高员工的岗位风险防范意识,为该巷道的顺利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通讯员:郭长旭 王思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