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文明:观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观后感

煤炭资讯网 2019/1/20 11:53:44    一事一议
    1月9日晚,我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对秦岭违规建别墅问题及整治工作作了全面深入的专题报道,特别是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令人警醒,教育深刻。专题片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报道播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
    通过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深有感触:一是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问题惨痛教训,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二是要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公司和分公司党政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创造性开展工作,促进陈家山分公司各项工作发展。
    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靠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严明二字真谛在于执行,要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再好的制度不执行、形同虚设,就一定会形成“破窗效应”。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是高压线、红线和底线。秦岭违建别墅虚假数字为何能从县一路汇报到市、省、中央?最主要原因就是部分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政治纪律不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不重视、领悟不到位、落实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
    我认为,北麓事件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相关领导只顾自己的升迁,放松了自我学习,没有把党的纪律放在第一位,脱离了党和群众的监督管理,更没有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直接导致北麓违建之风愈演愈烈。秦岭违建别墅上千套,却向中央回复只有202套!在前后四年多的时间里,习总书记先后六次亲自批示“严肃查处”“坚决拆除”。西安市、陕西省的地方诸侯居然可以阳奉阴违、瞒天过海,甚至一边虚报,一边开建!事件真是让人怵目惊心。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加强作风建设,是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修炼的“心经”,对自己,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早发现、早治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能视而不见,不能避重就轻,甚至拖延应付。时任户县县长张永潮在谈到自己如何一步步陷入腐败泥潭时说“你收了人家的钱就要给人家办事,嘴就不好开了。”正所谓“己不正,焉能正人。”我们一线干部作为党中央政策的最后执行者和落实者,如果不能秉持“天下为公”的公心,缺乏“事事总关情”的情怀,那再好的政策也会成为一纸空令。
    通过观看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必须严于律己,坚持原则,勤政廉洁,为职工群众服好务,以职工群众满意为自己的工作标准。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我认为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要坚定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要强化举措,真抓实干出成效。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综合能力。面对问题要善于思考、认真分析,强化举措解决问题,要多总结,善提炼,举一反三,确保问题应对有办法,问题解决有实效。  
    三要夯实责任,爱岗敬业讲奉献。正确面对工作中的得与失、进与退,坚持克己奉公,在种好个人“自留地”的同时,要心系集体的“责任田”,把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
    专题片讲的虽然是秦岭整治问题,体现的却是中央对抓落实工作的高度关注。作为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上级部署既是履职所需,更是队伍建设应有之义,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扎实的工作作风,办好法治惠民实事,不负中央所托、职工群众期待。  
   四要令行禁止彰显政治定力。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绝对忠诚于党,维护党的高度集中统一的刚性要求,也是党员干部政治合格的底线。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拧紧“总开关”,增强政治定力。同时,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特别是在明确令行禁止的原则性问题,绝不能立场摇摆、阳奉阴违、口是心非的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做“两面人”,始终要做表里如一的政治上的“明白人”。
   五要令行禁止彰显责任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为国家和职工群众的利益敢于责任担当,在谋事干事上要有大智慧,把党的事业当作人生不懈追求。同时,要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和党史知识,尤其是学习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打牢严守政治纪律的思想根基,始终以党章这个全党的总规矩规范自己的言行。立足岗位上,应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职位,要心存敬畏,把职业操守、道德修养、纪律养成渗透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各个方面,真正使严守政治纪律成为一种修养、一种习惯。要慎独慎微,求真务实,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方能担当有为。
   六要令行禁止彰显正风肃纪。讲规矩守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更是政治保证。要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为改革发展奉献力量。特别是在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中,要认真、彻底,绝不能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以“表态代表落实、安排代表整治”进行“绕道”敷衍行事,实则是思想上对政治规矩和纪律意识淡漠的表现。只有从思想根源上敬畏党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权利、敬畏职责,把令行禁止根植心间,绷紧正风肃纪的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纪律“红线”贯穿工作始终,彰显纪律的约束力。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以此为诫,要始终绷紧政治意识这根弦,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自觉站稳政治立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为民服务”的使命、责任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要时刻把纪律印在心中、刻在脑中,任何时候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作者:铜川华远实业陈家山分公司 张文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