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把矿机品牌做成一张亮丽的名片

煤炭资讯网 2019/1/20 12:13:53    通讯特写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之时,州盘江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结构件车间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过道一路往里分别是成品、半成品放置区域,部分加工好的超前支护装置零部件摆放整齐,正准备运往机修车间进行组装。
    超前支护装置是矿机公司众多自主研发创新成果中的一项。近年来,公司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在广大职工和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的努力下,克服设计工作中缺乏类似产品设计经验和缺少相关技术参考资料的困难,做了大量的工作,进行一边设计、一边试制,一边整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在技术创新、新产品、新项目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公司共获得发明专利2项,已提交申报专利10项,其中新型专利8项,发明专利2项。截止目前公司共有专利83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75项,发明专利8项。2018年,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授予贵州盘江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为2018年贵州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并颁发证书。
    近年来,盘江矿机公司始终秉承“科技兴企、人才强企,”的战略思想,依靠科技进步,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企业创新创造、技术进步、新产品开发等工作,积极适应煤矿企业生产发展机械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需要,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知识型、技术密集型企业。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满足盘江矿机公司经营模式的发展需要,提升公司的整体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品牌形象,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40T转载机、超前支护装置、弧形筛、筛篮等新产品,已投入矿井使用,安全经济效果十分显著。
    当前,传统的加工制造已经不能满足矿井需求,加快技术创新将成为缓解压力的突破口,更成为创新创效活动的重心所在。2018年矿机公司在降本增效上做文章,从技术改革中“掘金挖银”。在日常工作中,公司注重把技术改造、节能降耗和劳动竞赛有机结合在一起,积极组织、广泛开展技术攻关、小改小革等技术创新活动,还出台了奖励政策,激励职工创新思路,动脑动手想工作、干工作,使职工激情迸发,干劲十足。同时,为积极适应市场需求,矿机公司主动作为,将创新创效作为应对危机与挑战的有效手段,对产品进行了结构调整,围绕矿机产品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开发新产品,抢占市场。通过努力,2018年组织开展了Φ73钻杆制作、智能变频乳化泵产品型号升级项目、40T自移式转载机制作、综采液压支架机器人智能冲洗项目、矿井设备物联网云平台远程监控系统、变频局扇风机项目、筛网系列产品、综采面超前液压支架、小型挖掘装置、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架安装平台、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架回撤平台、皮带螺旋清扫装置共12个系列的产品,新产品投入使用,效果良好。
    矿机公司在创新驱动中,选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在创新创造、技术进步、新产品开发等方面效果显现。通过技术创新,改变了公司长期以来加工制造低端化、大众化、同质化的局面,变差距为优势,变不足为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 ”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干劲,在创新创造上取得了新突破,开创了新局面。“贵州省煤矿智能机械化装备技术服务基地”、“贵州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一张张闪亮的名片让矿机形象和美誉度不断刷新,也让矿机公司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步伐更加坚定致远。

本网通讯员:曾红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