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 胜:别让“干事创业”只多了一份喊劲

煤炭资讯网 2019/1/20 12:14:56    一事一议
  川省纪委近日下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从2019年1月开始,全省利用6个月时间集中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督查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滥用属地管理,宣传标语口号散滥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坚定毅力整治党风政风,掀起了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宣战”的作风建设。从不断完善顶层制度设计,到严厉监督问责,从禁修楼堂馆所,到改造楼堂馆所,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有效遏制。但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有了新“变种”,在工作中出现了新的表现形式。
  众所周知,干事创业贵在一个“实”字,实干既是工作的重要方式方法,实绩也是工作的最终体现,所以,人们常说,为人要讲实诚,为官要讲实干。此次,四川省纪委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剑指“表太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要求全省各级各地不能以发文代替落实,不允许工作刚开始就报告,更不能工作刚开始就急于总结成绩、宣传典型。专项整治内容针对当前特别是基层工作中呈现出来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可谓是一场“及时雨”,目的就是要遏制住干事创业过程中的“雷声大雨点小”的现象,让干部以实实在在的姿态和真抓实干的韧劲将各项工作推动好落实好。
  现实中,有的地方好大喜功、急功近利,工作还没有正式铺开就大肆宣传、空喊口号,唯恐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电子显示屏、出租车顶灯、横幅标语、墙体口号,从党政机关到乡镇和村社区,从医院学校到社会公共场所,宣传标语大于实际行动。还有的地方从开动员会到印发红头文件,再到总结报告,其中给与的时间短到文件精神尚来不及领悟透彻,这样的工作安排表面上看轰轰烈烈,但就实际而言,难以见到实际成效。这些现象,从本质上来讲,其实就是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集中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成绩都是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干出来的,再响亮的口号也无法掩饰虚无空洞的工作姿态。对基层来说,就要结合基层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安排部署工作,不能想着让基层“一口气吃成一个大胖子”,只有在结合实情实际的基础上,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地走,才能干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在成绩。

作者:县民政局 李 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