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煤矿划红线 鸣警钟 节前廉洁教育早下手

煤炭资讯网 2019/1/20 12:17:47    党群工作
    “廉是皓月,漫洒清辉;勤是春雨,润物无声。”“立党为公一身正气,廉洁自律两袖清风。”2019年1月15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煤矿采煤工区党支部分享了党员管理人员家人的廉政寄语,进一步浓厚了矿区春节前的廉洁氛围。
    为抓好节前廉洁教育,肥矿集团曹庄煤矿党委廉洁教育早下手,不断丰富载体,持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突出强化党员的党规法纪教育和廉洁思想引导,营造正风肃纪的氛围,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亲情促廉,构筑家庭互廉网。该矿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进一步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开展了“廉洁齐家、幸福相伴”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向党员管理人员家属发放《廉洁齐家幸福相伴》家庭助廉倡议书200余份。组织召开了党员管理人员及其家属“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座谈会,给各级管理人员敲响纪律警钟,同时传承优良家训,弘扬清廉家风,倡树风向标,传递正能量。为了充分发挥领导党员管理人员家属的作用,做好“8小时”外的廉政教育,该矿与各级人员家属层层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充分发挥亲情助廉优势,帮助配偶把好“廉政关”,不断拓宽廉政建设的“触角”和“广角”,使廉政之花开到每位党员管理人员的家中。
    以学促廉,营造廉洁好风气。该矿党委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开展的党性党风党纪家规家训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意见,丰富廉洁教育载体,依托微信平台,打造“指间”微课堂。建立“廉洁教育”微信群,发挥微信群学习圈的作用,开展以“每日2题学党纪知识,百日检验成效”的学习活动,定期发送党性党风党纪知识学习点、警示案例、廉政故事、格言警句等廉政教育相关信息,传播廉政理念,筑牢党员管理人员廉洁思想防线。开辟了每天早会五分钟廉洁教育课堂,突出传递上级反腐倡廉精神,深挖“四风”根源、防治“节日病”等有关要求和倡议文章,强化学习效果。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收看了《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讲座,启发党员管理人员增强党性观念,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守住纪律底线,做到自我约束,自警、自省、慎初,营造廉洁好风气。
    根植红色基因,筑牢廉洁思想堤坝。为增强党员管理人员的免疫力,该矿分别组织30余名党员管理人员赴红色教育基地肥城陆房战斗纪念馆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家规家训家风”主题教育活动,赴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以“凝聚信仰力量,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员先锋故事片,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进一步激励党员管理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确保学习入心入脑,该矿要求每名党员管理人员撰写心得体会,立足岗位,结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用革命红色传统教育重敲节前廉洁警钟。

本网通讯员:夏秀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