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矿赛尔能源公司综采二区强化职工素质提升

煤炭资讯网 2019/1/20 13:27:20    经验交流
   【本网讯】徐矿新疆赛尔能源公司综采二区在工作中,科学管理,精心组织,去年安全完成了14个综采工作面的拆除安装,杜绝了破皮伤及以上人身事故,在安全生产、内在工程质量、文明环境以及拆除安装进度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该工区根据工作地点变化快、搬家频繁、拆除安装任务重等实际情况,制定专项措施,科学有效地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三矿、六矿所有综采工作面拆除安装工作,利用安装工作面间隙,安全生产煤炭13万余吨,安全生产标准化保持动态达标。所有安装的工作面均一次性试生产成功,其中三矿A3009工作面达到安装精品工程标准,在六矿A3007工作面首次安装超前支架成功,A4022工作面大小面实现一次对接成功,多次受到公司好评。
    该工区管理干部不管任务再紧压力再大,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利用班前会和职工活动,反复讲安全重要性,结合事故案例组织全员认真反思,真正让每一名职工接收教训,同时加大对职工的学习宣传力度,让安全事故教训入脑入心。在工作中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和文明环境创建为抓手,促进安全工作,同时加大现场管理考核力度,对现场存在隐患、安排工作不落实、文明生产不达标、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等现象,从严考核。对班长以上的管理人员每月下达考核指标,月底完不成的从工资内扣除,敢于动真碰硬,并将此项制度形成常态化,有效促进安全管理。注重培养职工既能采煤,又能拆除安装的技能,引导职工树立“别人能干的我们也能干,别人不能干的我们也能干”的思想,规范职工操作行为,打造了一支技术过硬、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该工区强化班子建设。要求职工做到的管理干部首先做到,要求职工不做的管理干部带头不做,凡是利用工作之便对职工吃拿卡要的,一律从严处理。在工区二次分配上做到公开透明,决不侵占职工利益,把廉政建设贯穿于生产工作各个环节,融入日常工作中。广泛征求职工群众对工区班子成员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发挥了引领带头作用,一年来涌现出集团公司“十佳共产党员”孙超,“勤廉兼优干部”胡成文、“安全标兵”胡波等先进个人,该工区去年还被评为“先进党支部”的光荣称号。

本网通讯员:张贞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