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甘肃宁县女孩下体受侵害的始作俑者:贫困唤起的恶毒

煤炭资讯网 2019/1/20 14:58:15    天下事
扑朔迷离的案情其实引不起我的兴趣,我只是痛苦地意识到,不管是一块橡皮、一元钱,还是一支口红,竟能让一个处于发育期的女孩子从此失去生育能力、从8岁起就背负性侵害的心理创伤!这是怎样的恶毒!贫困丑陋,其中弥漫着冷漠、羞耻、邪恶、狠毒。这是处在窘迫境遇中的心灵之困!

1

又是甘肃庆阳!2018年6月,这个省属地级市曾发生过骇人听闻的女中学生被班主任性侵后坠楼自杀的惨剧!现场围观者竟起哄、直播跳楼过程,引发舆论的强烈声讨。

悲剧发生半年后,2018年12月中旬,庆阳辖区内的宁县和盛镇杨庄小学8岁女生被同班两个男生侵害下体,伤情严重。

一个月后,2019年1月15日,宁县公安局和教育体育局发布通报,认定侵害事件,肇事男生未满14岁,免于法律处分,责令学校、家庭管束,该小学校长、副校长免职。

2

位于陇东的庆阳市,下辖的1区7县中,全国级贫困县就有5个,宁县便是其中一个。

和盛镇杨庄小学学生30人,教师员工才10个人,副校长还要兼体育课教师。

受害女孩的班里一共就7个学生,本来家境都不算富裕,而这个女孩似乎又是其中最不堪的。贫困的等级如何划分呢?父亲患有精神疾病,母亲离家出走,年迈的爷爷奶奶充当着实际监护人的角色。

支离破碎的家庭不硬气,便被认定是贫困中的底层,新闻报道中频频提到女孩平时便受到同学的欺凌。

3

校方的态度又如何呢?校长称“不知情”。

班主任呢?事发前,班主任肖老师认定这个女孩偷了她的口红,要求家长赔偿,而且不依不饶,双方不欢而散。惨剧偏偏就发生在口红被“窃”的当天下午。

在官方发布的《关于宁县和盛镇杨庄小学学生赵某某受伤一事情况的通报》中,“口红事件”并未提及,两个男生实施侵害的原因是,认为女孩偷了“一块橡皮”,“所借的一元钱未还”。

扑朔迷离的案情其实引不起我的兴趣,我只是痛苦地意识到,不管是一块橡皮、一元钱,还是一支口红,竟能让一个处于发育期的女孩子从此失去生育能力、从8岁起就背负性侵害的心理创伤!

这是怎样的恶毒!

4

从当地政府的《通报》中能看得出,结案了,剩下的就是“排查”了。

学校该花的医疗费也花了,校方责任人也被撤了,政府官员也问责了,还要怎么样?

一切都符合程序,一切又都是冷冷的。

一个侵害者的监护人在医院给女孩放下了一百元钱,便再也没有出现过。

经历过贫困的人并不认为“越穷越光荣”,相反,都以为贫困丑陋。

其中弥漫着冷漠、羞耻、邪恶、狠毒。这是处在窘迫境遇中的心灵之困!

扶贫能否拯救人心吗?



来源:搜狐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