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班前会上“新”事多

煤炭资讯网 2019/1/20 18:22:29    人物展示
   “真不赖,我赢了一块钱红包!”
   “快看快看,我的是一块两毛八!”
   “唉,今天的题没答对,明天我再答,争取赢个大红包!”
   2019年1月18日下午2点半,河南能源鹤煤中泰矿业运输区班前会上,职工们兴高采烈,兴致盎然,中奖的纷纷拿着手机展示着自己的“战果”,没中奖的虽说有点小遗憾,但表示一定再接再厉“再出发”。这是该矿“答题赢红包”活动的一个场面。
    据“答题赢红包”活动负责人、该矿党委工作部曹伟介绍,“答题赢红包”是他们在微信公众号“大美中泰”上专门针对广大职工开展的一项安全教育活动,“每期我们都会从准备了上百道安全知识的题库中随机抽选出10道题,只要通过实名认证且成绩超过90分的就能自动进入抽奖界面参与抽奖,中奖金额直接转入微信红包,并且中奖率高达80%呢!” 
     “左手握住自救器,右手拇指扳掀启动阀片,按顺时针方向转动启动阀片,起动装置启动生氧,氧气进入气囊……”该矿采一队班前会上,几名职工严格按照自救器佩戴使用操作程序边口述边操作。
   “为切实增强职工自救、互救意识,筑牢安全根基,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组织井下职工练习使用自救器。”该矿工会群监站站长王国军说,他们利用区队班前会时间,不定期抽查值班干部和职工正确操作自救器的情况,并对表现好的发放奖品,从而大大调动了全员参与、全员学会的积极性。
    “又能学技能,又能得奖品,这可真是太好啦!”放下自救器,拿着刚刚领到的奖品,一位矿工师傅憨厚地笑着。
    “矿工兄弟们,大家好!首先,我向大家说几起工伤事故。”该矿通风区班前会上,宣讲员万慧正在对职工们进行警示教育,“这一桩桩事故案例,一条条血的教训,不是来自教科书,不是来自警示片,更不是无中生有、空穴来风,而是发生在煤矿一线的活生生的现实,血淋淋的现场。”警示教育注重从身边人、身边事讲起,没有空洞的道理,没有乏味的说教,以活灵活现的事实、绘声绘色的讲述,令在场的每一位职工无不为之动情,无不为之动容。
   “安全警钟长鸣,时刻不容放松!班前会上,无论是答题赢红包、操作自救器,还是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其实都是为了让职工真正做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从而构筑起矿井安全生产的坚实屏障。”谈及班前会上的这些“新”事儿,该矿安检科科长闫天绪说。

本网通讯员:孙爱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