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临矿集团株柏煤矿:创新“五式”组织生活 激发党支部活力

煤炭资讯网 2019/1/20 18:24:44    局矿快报
   【本网讯】山东能源临矿集团株柏煤矿以创新“五式”组织生活为着力点,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创新组织生活内容与形式,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工作活力。
    一是集中学习式。制定年度“三会一课”计划,安排好集中学习和上党课的时间、内容、授课人员等加大对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
    二是参观体验式。到孟良崮、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马牧池等红色基地,体验红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等,变“坐而论道”为“亲身体验”。
    三是互动参与式。通过民主选题、“角色互换”、“轮流主持”“轮流讲党课”等形式,唤起党员的参与意识,让党员成为组织生活的“主角”, 增强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四是问题研讨式。党组织生活内容围绕矿井中心服务大局的务实型转变,通过过组织生活来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工作开展,促进该矿矿井又好又快发展。
   五是网络平台式。利用信息网络的特点和功能,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交流,使网络成为开展党组织生活的新平台。
    该矿通过构建“五式”党组织生活机制,拓宽了党员教育思路,增强了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提高了党组织生活质量。

本网通讯员:季惠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