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小回沟项目部系列套餐暖人心

煤炭资讯网 2019/1/22 9:51:27    矿建勘探
   【本网讯】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中煤一建十处小回沟项目部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推出系列套餐暖人心,让职工欢度春节。
    全员服“定心丸”。针对职工过年回家心切,思想不稳定,在安全生产上容易麻痹大意的情况,项目部通过狠抓安全类文件的宣贯、观看警示教育片、值班领导亲自下队组抓班前会及班前会录音曝光调度群等系列举措让大家服好“定心丸”,消除麻痹心理。同时还积极正确引导,教育留守的职工立足工作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另外女工协管员们深入区队开展“三违”帮教活动,用真情与亲情和违章职工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提前吹好节日安全风。
    开展节前“大扫除”。针对我国民间“扫尘日”的习俗,节前,由项目部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办公区、场区和职工宿舍等进行卫生大扫除,对各类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洗”。该活动不仅为职工营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清扫掉一年积淀的污秽和霉运,希望用崭新的一面迎来新年福气好风水。
    开启“幸福列车”。为了解决职工春节返乡买票难、乘车难、返乡难等问题,项目部提前联系正规客运公司为返乡过年职工开通了“幸福列车”,既保障职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又充分体现了和谐亲情文化,见证了企业对职工的关爱。另外,在春节假期结束后,这些“幸福列车”还会按约定的时间和地点接职工们返矿,个别偏远地区无包车的职工,只要按项目部规定的放假时间按时返乡按时返矿,项目部报销往返路费。
    妥善安置留守人员节日生活。由于工作需要,他们放弃和家人的团聚,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项目部妥善安排留守人员节日生活。一是邀请留守职工家属来工地过年,满足不回家也可以团圆;二是为留守职工购买了春联、灯笼、鞭炮、糖果等,并在食堂安排了丰盛的年夜饭。三是给职工食堂、项目部会议室配备电视,确保留守职工能收看春节晚会,享受丰富节目带来的欢乐。四是年初一通过工作群为大家送上小红包,同时为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留守人员送上新年的祝福。
    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慰问。项目部以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从多方面不同程度关心职工,深入职工群众中,认真进行摸底排查,对重点帮扶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及时把企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确有困难的职工手中。另外,该项目部工会积极组织女工协管员深入区队,开展送温暖活动,让每一个保勤职工充分体会到在矿过春节的温馨和关爱。
    确保工资节前发放到位。为确保春节前职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切实保障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项目部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确保春节前将2018年度剩余工资全部打卡发放到职工手中,让职工满意回家,和和美美过年。

本网通讯员:李小红 王莉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