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萍娟:2018,我想对您说

煤炭资讯网 2019/1/5 18:24:23    散文荟萃
    岁月匆匆,不知不觉又一年。周六一场突雪,轻歌曼舞整整飘了一天,有道是“雪映寒冬、扫去一年尘积”。周天想着路滑,我索性就在家猫着。中午,我坐在阳台的藤椅上,一边欣赏着阳光下的洁白,一边悠闲的刷着“朋友圈”,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洒落在身上。“圈”中,有人感慨“这是2018年最后一场雪”;也有人在怀旧、祝福、期待、总结......总之,以各种方式盘点、记录着一年来的点点滴滴。
    掐指一算,2018年仅剩7天,回想这一年,我的小心脏也是跌宕起伏,难以按耐。
    整日的忙碌调快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既收获着疲惫,也收获着快乐,付出总会得到双倍、乃至更多的回馈。父母年年念叨着北京之旅,终于在2018年实现了。我与同事门探讨过,像我父母这个年纪的老人,他们都有这个夙愿。不仅是父母那一代,我也一样,向往许久。今年夏天,我带着父母到北京一游。故宫、颐和园、长城......每到一处,都会流连忘返。到这里又燃起了我的考古梦,因为我对历史由衷的感兴趣。儿子、侄女到他们的梦中学府——清华、北大转了一圈,兄妹俩感触颇深。返程回家时,父亲说:“看看,我们的国家多好呀,明年70大庆(国庆节),咱再来一趟!”“好,咱们明年再来!”父母是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他们的话语是最真实的,也是最有实效性的。
    今年7月份,小妹搬进了新居。由原来的两居室换成了三居室。小妹、妹夫均是煤制油的普通员工,两人结婚时,由于经济条件有限,买了一套90㎡的二手房。这几年企业的效益不错,随之收入也提高了。经过几年的奋斗,车也买了,去年又买了一套130㎡的大房子,今年如期入住。妹妹总是说:“撸起袖子加油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我侄子是90后,别看他年龄小,工作认真、负责、担当,如今已是矿井综采队技术骨干。9月份又买了辆爱车,原来的那辆车给了我哥。前几天又喜得千金,小小年纪儿女双全,凑成个“好”字,全家人简直乐开了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年轻人总是不负好时光。
    回首这一年,过得平淡,却很充实,遵从内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家人安好,两边父母身体康健,做他们自己喜欢做的事,是我们做子女最大的幸福。闲暇之余,一家人坐在一起谈谈工作中的收获与不足,谈谈孩子,谈谈美好的未来。父母却忙前忙后,不让我们插手,喜欢我们姊妹几个谈笑风生。此时此刻,大家脸上洋溢着欣慰与满足。对于“孝”,在老人心底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我们的幸福就是父母的幸福。
   感慨时间之快,儿子又长了一岁,还未来得及感悟,已经成长为大小伙子了。每天照顾儿子的起居、饮食,时常与老师、家长们分享孩子的成长之路和提高成绩的密钥,总是收获满满。每天奔波于家庭、单位,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一点不觉得乏味,干好本职工作、经营好我的小家,足矣!
   2018,是个吉祥、圆满、收获的年份,虽累,却幸福、快乐着。我会把那些感动、难忘的片段封存保鲜,空闲之时,解冻回味......

作者:国家能源宁夏煤业集团公司任家庄煤矿 李萍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