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集团机电设备租赁站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成效显著

煤炭资讯网 2019/10/10 10:34:50    经验交流
  
        【本网讯】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19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下发后,义煤集团机电租赁站党支部高度重视,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与中秋、建国七十周年重要节点廉洁教育同步推进,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律作风大计论活动整改落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着力营造清正、廉洁、高效、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
        强化责任落实。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带头参加集中学习、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菅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切实担负起责任,带头抓好宣传月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开展警示教育。与第二期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了入井捎卡的苗某某、被金钱“套牢”的万影、错用权力,让幸福支离破碎的仝继青等五起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覆水难收》,充分发挥身边事警示震慑身边人的的作用,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进一步增强对腐败的戒惧之心、对法律的尊崇之情、对权力的敬畏之感。
        查摆自身问题。全站干部职工都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按照“内外结合,深刻到位”的要求,从思想、工作实际出发,坚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主动自我检视,从学习、日常监督、制度落实三方面找问题,共查找岗位廉洁风险点两条,风险点防控措施两条。
        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明政治工作纪律,通过建立健全一整套有效的、具有较强约束力的管理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不正之风,规范行为,凡是要求做到的,必须坚决执行,确保政令畅通;凡是违背原则的,坚决不做,确保令行禁止。对违犯党纪法规的人和事,要严肃予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努力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促进干部职工作风的明显好转,形成齐心协力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活力。
        开展勤廉承诺。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忠诚 干净 担当”勤廉承诺活动,党员干部都签订了《“忠诚 干净 担当”承诺书》。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廉洁奉公的头雁作用,引领全站干部职工自觉争做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模范,争当廉洁从业、担当作为的模范。

本网通讯员:雒美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