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焦汾西南关煤业洗煤厂为装车系统配置智能新管家

煤炭资讯网 2019/10/10 10:36:54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日,山焦汾西南关煤业洗煤厂智能新管家——产品定量装车系统正式上岗,工作人员只需要远程操控就可以完成精煤装车任务。这是该公司洗煤厂为了改善装车时精煤抛洒、计量不准确,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学习,根据现场实际,专门定制的一套装车系统。 


        该系统主要由液压给料装置、计量装置、远程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以及语音广播系统组成。系统在自动控制状态时,只需在装载开始时设定好目标值,当装载量到达这个预设的值时,系统会自动停止下料,同时,可以通过显示屏实时显示当前的已装载量,通过视频系统实时监视装载情况,并可通过语音系统对装载行为进行指挥,极大的减少装载耗用的时间,具有精度高、稳定可靠的优点。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戴着防尘口罩是煤矿企业一线工作人员的标配。奋斗在洗煤厂一线的放仓工频繁操作库嘴闸门,车辆前行移动还需喊话和铁锤打击提示,无疑对放仓工的工作增添了许多不便,每天下班就被煤尘染成“黑脸”。夏天演绎挥汗如雨,冬天诠释瑟瑟发抖。但是,此系统的投入使用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原有的人工装车方式存在的效率低下、超载、亏吨、装载不均匀等问题。
        “使用自动装车系统以后,我们只需要在操控室远程操作就可以轻松精准地完成装车任务,还可以通过语音广播系统进行指挥,降低了我们的劳动强度,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方便。”该公司洗煤厂放仓工秦尔胜激动地说。
        该公司运销科司磅工王伟这样说;“实现自动准确装车以后,拉运车辆可以一次性达量、过磅、出场,避免了车辆秩序混乱、拥挤的现象,提高了车辆通场效率。” 


        来自双营物流公司车队的一名司机裴金龙高兴地说:“这个系统真的太好了,这么快就装好了,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反复装车、过磅了,我们的运输效率也提高了。”
        该系统解决了装车过程复杂、中间环节多等问题,减少了车辆装量不足或超量卸车而重复循环的情况,降低精煤损失,减少浪费,使矿区环境进一步得到了改善,减少了粉尘污染,加大了装车进度,提高了运输效益,达到了减人增效的目的,开启了信息化、制度化、流程化管理新模式。
        “趁着创新创效的东风,我们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定量装车系统,实行“一卡通”,真正实现车辆登记智能化、装车计量标准化。”该公司洗选经理郝维昌信心满满地说。

 



本网通讯员:陈燕 乔金菊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