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电机修理能手——段艳花

煤炭资讯网 2019/10/10 11:42:15    人物展示
  
        段艳花,同煤集团轩岗煤电实业公司刘家梁分公司电机修理车间的一名普通女工。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过金属网编织,皮带托辊修理等重体力活。3年前,由于工作需要,段艳花调到电机修理车间,从事电机修理。相对于皮带托辊修理,电机修理技术含量更高,精细操作要求更严。高中毕业的段艳花从零起步,在老师傅的指导下,从如何拆解旧电机开始。她认真对待每一道工序,使用仪表检测,确定电机“病”症,分析判断出现问题的部位。一次又一次的拆解,一次又一次查找,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半年过去了,段艳花基本撑握了下线、放线等电机修理技术,成了车间里的业务能手。
        绕线,裁纸,清漕,接线,修理电机这些活,常常是满手油污,但段艳花从不叫苦,认真对待每个细节。这些年,经她修理的电机从没出现过问题。
        段艳花对工作认真负责,处理起问题来也从不含糊,更不讲情面。一次,希段艳花在抽检一批出厂电机时,发现其中一台电机出现异常情况,她立即组织人员对电机返回车间重新检修,直到电机各项检查数据合格才放心了。
段艳花业务精,人缘好,工作生活中,同事们遇到难题,她都热心帮助。大家都亲切得称她:电机修理能手!


本网特约记者:李东元 通讯员:刘文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