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新集公司探索人才强企新路子

煤炭资讯网 2019/10/10 18:45:41    矿建勘探
   【本网讯】火红十月齐奋进,赛场竞技争一流。10月9日,淮南市2019年煤矿专业技能比武暨公司第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在公司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技能大赛活动共设25个工种,参赛选手397名,涵盖了13个基层单位的关键岗位工种。职工运动会共设2大类16个小项目,参赛选手超过1300名。开幕式当天,举行了拔河、田径等运动项目,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手进行理论测试。
    据介绍,中煤新集公司通过积极开展技能大赛等活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面对公司已进入“提质发展”的重要关键期,对公司今后几年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绘就了路线图,锚定了新目标。控总量,坚持推进减人提效工作,保接续,统筹关键岗位人才补给;提素质,全面实施人才培训开发;探索开展公司总部与二级单位人员之间的“上挂下派”或同级别双向交流,促进青年管技人才成长。广泛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2019年力争技能人才总量突破8000人。继续开办学历提升、高级职业经理人、青年后备干部、“乌金蓝领”、技师人才等专项培训班,促进公司培训工作百花齐放,不断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养。坚持精准分配理念,强化薪酬分配中的激励导向作用,突出效率和效益考核与激励,杜绝大水漫灌,将工资向关键岗位、核心岗位、一线岗位和业绩突出者倾斜,全面激发人才队伍创新创效活力。
    下一阶段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首先立足提质发展需要,加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一批熟练的岗位操作、一专多能和技术精湛的高水平技能人才队伍,保障安全生产运行可靠。其次立足企业长远发展,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通过技能大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坚定、规模宏大、技能过硬、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实现公司中长期发展目标提供保障。第三,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加强技能人才素质提升。突出人才储备意识、突出成长成才机制、突出政策激励机制,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提高职工技能竞赛的水平和成效。
    通过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不仅是职工技能成果的集中展示,是落实淮南市和集团公司人才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人才强企”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出公司以人为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能的理念,对激励职工奋发成才,实现素质提升目标,助力公司稳健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网通讯员:武 周 代宜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