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范林扬:寒露至秋意浓(配图)

煤炭资讯网 2019/10/10 21:27:56    散文荟萃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属于秋季的第五个节气,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寒露时节,我国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深秋。
        寒露的夜晚,仰望星空,你会发现星空换季,代表盛夏的“大火星”已西沉,可以隐约听到冬天的脚步声了。
        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气已有一定势力,大部分地区在冷高压控制之下,雨季结束。天气常是昼暖夜凉,晴空万里,对秋收十分有利。
        寒露至霜降这半个月,正是金秋九月秋熟作物成熟、越冬作物开始播种,秋收、秋种大忙季节,是秋收、秋种、秋管的重要时期。寒露时节,北方正值玉米丰收,种植冬小麦的农忙时节。
        一场秋雨一场凉,淅淅沥沥的雨过后,第二天清晨大雾弥漫,稍有刺骨的感觉,中午暖阳浮现,沐浴在阳光下,又仿佛领略了仲夏的温度……
 


作者: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 范林扬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