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党文波:写给三十岁的自己

煤炭资讯网 2019/10/10 21:47:55    散文荟萃
  
        时间在弹指间溜走,突然地就闯入了而立之年,还没有来得及盘点自己的收获历程,却又不得不马不停蹄地去追赶那不可拒绝地成长,三十,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角色的替换也仅仅是一瞬间,容不得商量,我总觉得该在三十岁之际写点什么,勉励一下自己。
        有人说,带刺的树长不大,或许是因为别人讨厌带刺的树,在它还未长大的时候就狠心的连根拔起;或许是因为它的营养都被布满的散刺吸收而无法长大。是的,人也是一样的,这根带着的刺就是阻碍我们前进的荆棘,让我们无力接招。此刻,思绪如孩童踢球般顽劣却又毫无轨迹可循。那我就剖析一下我的成长中缺陷,并且给30岁的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吧。
        用“空杯”的心态放空自己
        一路走来,可能这个成长的“杯子”已经装满了各种心态,有消极的也有积极的。而30岁的自己,愿用“归零”的心态调整自己,重新开始学习,规划,给自己定一个学习的目标。除了熟悉掌握岗位各项业务技能外,我还要学习遇到事情处理的方法,掌握生产第一手资料,更好地做好数据统计、做好监督,服务好生产。
        学会沟通,架起友谊桥梁的纽带
        调度主要的职责就是协调好生产,因此,我要学会沟通,以前,我遇到一点事情就火冒三丈,这种给周围的同事都带来了伤害,30岁的自己,愿意学习如何与人更好地沟通,用良好的方式处理好各种关系。通过有效的沟通,在心与心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更好的实现共同的目标。
        加强执行力,保持“时刻在线”的状态
        调度最基本的职责就是执行力要强,把领导下达的生产任务不折不扣的传达给相应车间并监督实施完成,把各项记录做好归类划分,把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汇报,我要时刻保持“在岗在位”的工作状态,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服务于生产,避免“不在线,老掉线”的思想问题,高效地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玻璃被铁锤击碎,钢被铁锤锻造”,未来,我不求像参天大树一样高大挺拔,只想像小草一样为新春献上一抹新绿;不求像高山一样伟岸,只想像水中石一样撑起前行的步伐。
        此刻,你是否同我一样,也在积蓄力量,不断学习和实践,完善自己,在积累的经验中不断摸索前进,为自己开辟更广阔的道路。


作者: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党文波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