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下石节煤矿坚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进行时

煤炭资讯网 2019/10/11 15:04:21    党群工作
  
         【本网讯】 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严格落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求,坚持驰而不息转作风,以上率下严管理,常态督查抓落实,积极发挥好“头雁效应”,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学习引导 发挥“头雁效应”
       该矿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驰而不息转作风。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责任,坚持源头管理,将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主抓手,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从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入手,坚持正向引导与纪律约束相结合,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等制度要求,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常态化学习不间断。积极选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等书籍以及各类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理论文章作为学习内容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坚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员日常学习,确保常态化学习不间断。开展党员干部应知必会知识答题竞赛,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深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以学促改,以学促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打铁必须本身硬的韧劲锻造勤勉敬业、务实担当、实干兴业的党员干部队伍,真正发挥好“头雁效应”。
        持续正风肃纪 抓住“关键少数”
        今年以来,该矿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矿业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统筹安排“三个专项”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一抓到底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司“十五条禁令”的基础上,持续加码,制定下发《下石节煤矿委员会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下石节煤矿委员会关于扎实做好干部作风问题排查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下石节煤矿委员会关于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工作要求,在全矿班组长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整治职工身边不正之风”主题年活动,落实廉洁岗位风险防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扎实制度的“笼子”,以制度规范党员干部从业行为,明确红线,严明底线,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积极开展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基层二十多个单位党支部中开展组织生活会,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不回避,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交流,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清扫灰尘,排毒治病,凝聚共识,助推发展的良好效果。通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引导党员干部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政治本领,不断解决实际问题,打造坚强政治堡垒,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常态督查到位 实现精准管控
        该矿时刻将作风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源头预防管控原则,严格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矿作风纪律巡查组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纪律督查,定期对干部跟班下井、非跟班干部下井、区队主要领导下井跟班、干部走动式管理、区队主要领导值班、干部请销假以及机关作风纪律督查情况进行全矿通报。同时设立意见箱和监督电话,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和意见反馈,确保工作上下联动,信息畅通,组织到位,作风纪律督查不留死角。在国庆放假期间,该矿作风纪律巡查组集中组织对全矿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针对公司“十五条禁令”要求落实、干部跟值班制度、对手交接班制度落实、干部走动式管理执行、区域文明管理等多个方面的工作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动态巡查,对存在问题下达了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实现了常态督查精准管控。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顺,心顺则业成。该矿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求,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不触红线,严守底线,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以良好的干部作风为导向,全矿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投身百日安全攻坚战,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本网特约记者:艾小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