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邝嘉琪:随着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感受神圣时刻

煤炭资讯网 2019/10/11 21:10:36    散文荟萃
        我的祖国,是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一条巨龙,我的祖国,地大物博、美丽富饶。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一开场,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和王非一曲带着轻盈和温柔歌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一下将我带入对祖国的那份炙热情感之中。我知道,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我低声轻吟心中的歌。
        随着故事情节去感受祖国的每一个神圣时刻。《我和我的祖国》七个故事之一,《前夜》。开国典礼前一天,工程师林志远等人紧锣密鼓筹备升旗环节的故事,那种庄严、神圣的感觉不期而至。“立国大事,志远必鞠躬尽瘁”,这句话顿时让我泪花充盈,我知道这句话的分量,也懂得这句话背后的骄傲和自豪。林志远----1949年开国大典所用的旗杆和自动生升降装置是由他亲手设计施工完成的,他们见证了那个重大的历史时刻。《夺冠》篇,好熟悉的画面,将我的思绪一下带回了女排时代,那个时候,我们和电影上演的丝毫不差,那时的我们都是端着饭碗坐在电视剧前,生怕错过一个镜头,欢呼声随时入耳,我们那代人真的与女排同悲喜共快乐,女排精神把全国人民的心凝聚在一起,她们用自己的双手让中国国旗高高飘扬,女排精神是永恒的精神。当你回过头来再看女排历程的时候,我终于明白,它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更是一种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女排,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成绩。“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一首《东方之珠》把我们引到《回归篇》,这一历史性的瞬间,是中国人民的共同记忆。人们的目光再次回转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盛况,为了五星红旗一秒不差地升起,中英双方为了2秒谈判了无数次,升旗那一刻,我的心情既激动又紧张,看着护旗手分秒不差地护送五星红旗升起在香港的上空,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我已泪眼婆娑,之所以没有哭出来,我明白,我的内心已和祖国一样变得坚强。
        仰望长空,历史的景光灿烂闪烁,70年的风雨历程,有过辉煌,有过挫折,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我的祖国正以英姿飒爽的步伐走向成熟,走进辉煌,走向成功。
        电影结尾再次把我的激情带入高潮,气势磅礴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那样动听,充满柔情,饱含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一往情深。我含着热泪,忘情的随着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就在那一刻,我觉得五星红旗真的代表我们千千万万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爱。我们幸福的依偎在红旗下,依偎在母亲的强大的怀抱里,作为中国国民,我们是幸福的、骄傲的。
        我要用最诚挚、最感动、最虔诚的情感,深情地祝福祖国七十岁生日,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完美、更加强盛!
        强国路上,我们与祖国一同前行!


作者: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 邝嘉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