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在井下工作中“胆小如鼠”的王胜辉

煤炭资讯网 2019/10/12 12:49:04    人物展示
   在安徽淮北袁店一矿综采二区9月份的岗位安全明星中,检修班机电工王胜辉榜上有名,可熟悉王胜辉的职工都说:“王胜辉在井下检修设备时,胆小如鼠。”这是咋回事呢?
        现年32岁的王胜辉2010年1月份毕业于安徽能源技术学校,当年12月走进了淮北桃园煤矿综采二区。刚参加工作时,王胜辉勤勤恳恳,用爱岗敬业一词来形容恰如其分。但他有一个最大的坏习惯:在工作中粗心大意,总认为自己在学校里学的不错。然而2011年初的一个早班,王胜辉在井下检修设备时,因为粗心大意,险些造成人身事故。从那以后,王胜辉变了,变得小心翼翼了。只要下井后,他严格按照规程操作,认真排查岗位隐患,确信没有任何问题时,他才去操作。因为王胜辉的小心谨慎,便被工友们误认为是“胆小如鼠”。
        2011年底,王胜辉调到袁店一矿综采二区,在工作中,他依然保持着小心谨慎的工作习惯。王胜辉经常对其他机电检修工说:机电工是个技术活,肉眼看不见,要求我们的技术含量更高,精细操作要求更严,来不得半点马虎,我以前那次粗心差点出了大事。我希望你们在操作中,千万不能抱着侥幸心理,检修时绝对不能马虎。井下作业环境特殊,啥意想不到的事情都可能发生,必须时刻提高警惕。
        9月份,综采二区回采的824工作面顶板破碎,给正常生产带来一定的影响。为了给生产班提供良好的运转条件,王胜辉在每天的机电检修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设备零故障。机电队长鹿士海没少在其他工友面前夸王胜辉,夸王胜辉对待检修工作严细、谨慎。
        谈到自己的工作,王胜辉说:“我以前因为粗心大意差点出了安全事故,这个教训我会记住一辈子。我们在煤矿工作,安全不能靠别人,必须靠着自己。只有自己时刻小心谨慎,才能保证自身安全!”


本网特约记者:蔡进步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