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范林扬:胆气亦英雄——看《中国机长》有感

煤炭资讯网 2019/10/12 21:17:16    散文荟萃
  
        国庆期间,有幸观看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中国机长》,该影片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的就是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然发生驾驶舱挡风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在生死关头,刘传健机长果断应对,带领机组成员临危不乱、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生命安全的故事。事后,大家讨论认为,此次返航备降成功,实属不易,堪称“世界级”。
        刘传健机长的事迹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其本人更是入选了2018年感动中国人物,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他高度评价“仪表失灵,你越发清醒;乘客的心悬得越高,你肩上的责任越重;在万米高空的险情中如此从容,别问这是怎么做到的,每一个传奇背后,都隐藏着坚守和执着”。
        通过“英雄机组”先进事迹使我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一名基层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工作中,我们要日积月累学本领。刘机长作为一名老员工,一名业内人士,他常常从一些世界级航空事故中进行专业研析,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这对我们年轻人来说起到很好的标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航班机组人员时也强调:“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5·14’事件成功处置绝非偶然。”在我的内心深处留下深刻印象。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中,新科技、新事物不断涌现,这就需要我们各个行业的干部群众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提高自身能力,只有在工作中多流汗,这样才能赶超时代步伐,及时应对新事物发展中出现的各种困难,使我们的工作事业取得成功。
        同时,我们更要牢记责任使命,学习刘传健的担当精神。在飞行事故发生时,面对乘客的惊慌和恐惧,机长沉稳驾驶操控,乘务员反复通过广播安慰乘客“相信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处理好”,最终化险为夷。机组人员果断应对、正确处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党员,我们要秉承组织和工作赋予的责任,严以律己,恪尽职守,扎实做好工作;要牢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实起到带头作用,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热血、激情和奉献共圆中国梦。

作者: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 范林扬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