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范林扬:人生如登山

煤炭资讯网 2019/10/13 20:59:35    散文荟萃
  
        小的时候,我曾天真地认为人生就是一条平坦的康庄大道,一切都是美好的,对生活总是洋溢着憧憬。如今,走过了一条条崎岖之路,站在20多岁的驿站,蓦然回首,不觉为年幼时的幼稚感到可笑。20年的旅程告诉我一个人生道理:人生不会是平坦的,人在旅途,犹似登山。
        今天,我同公司技术部、财务部的同事们一同登山。穿过成片的荆条,力气在一点点消失,大腿在发酸,脑中的思想也随着高度不断提高,思绪开始清晰,明白人生正如登山。
        登到山顶,山下的房屋、蔬菜大棚、漫山的红叶,一览无余,虽然身体些许疲惫,但远望这秋日的美景,瞬间觉得舒坦了很多。一层层攀爬,不正如人生的打拼吗?虽然我也力气耗尽了,但我依旧坚持攀到了高峰。原来山顶的景色比起一半的景色更加宏伟,空气也更加清新。假如我在一半的时候正如多数人放弃一样,我还会看到这样的景色吗?
        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大山少了些亲近,但我自己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对于大山,对于秋景,总是有太多的情结,他们仿佛我的父亲母亲,给予了我太多的“爱戴”,我也应该时常“拜访”,回馈他们。其实无论是工作、爱情都是一样的,注定不会是平坦的,人在旅途,犹似登山,走走停停,常怀感恩的心,阅无限风光,丰富多彩的人生。



作者: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 范林扬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