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纳谷:打造阳煤创新发展新引擎

煤炭资讯网 2019/10/15 10:00:02    要闻

“从7月份开始,中国纳谷着手搭建线上平台,目前正在积极筹建中,预计到10月底基本建成。”日前,在山西阳煤集团建设的创新产业园区,中国纳谷项目总经理胡云飞告诉笔者。

近年来,阳煤集团在转型升级和能源革命方面持续发力,致力于处理好“老饭碗”和“新饭碗”的关系。中国纳谷产业园作为阳煤集团建设的创新产业园区,是具备产业拉动力的企业主导型园区项目,是依托集团转型规划打造的创新产业发展平台。

2019年5月26日,布朗公司、晋韩洁公司、双阳公司、阳中新材、梧桐树基金、郊区农信社、阳泉煤业、山西数聚云、山西联安9家企业入驻中国纳谷产业园区,成为首批入驻企业。

首批入驻的9家企业,既有环保方面掌握前沿技术的国际知名企业,又有生产革命性新材料的国内高科技企业,也有连通国内外的综合性供应链服务平台企业,还有瞄准未来能源产业发展关键性支撑技术的基金公司。这些企业的入驻将引来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为阳煤转型提供动力。

“中国纳谷倡导主动性服务型写字楼经营模式,智能化管理,采用有别于传统物理空间的24小时双重办公空间,将成为5G时代云技术下智能化集成的创富新高地。”胡云飞介绍说,“中国纳谷主要以会展、信息交流、知识产权交易等为核心,做园区运营,致力于集合广泛社会力量,形成一个思想活跃、技术领先的赋能之地。”

“想要吸引企业入驻,必须能够为企业提供便利条件。现阶段,中国纳谷能为入驻企业提供十大服务平台和三大专业交易市场。”胡云飞说。

据了解,十大服务平台主要包括5G时代一站式云端共享政府服务平台、融媒体时代多元化媒体矩阵推广平台、市场营销针对性解决方案延伸服务平台、企业形象及品牌管理服务平台、企业间协作发展平台、金融债券投融资服务平台、校企联动和专家智库平台、沙龙论坛会展经济发展平台、人才培育和人力资源开发平台、比肩阳煤世界500强国际化发展平台。三大专业交易市场包括人才交易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及交易市场、非上市企业股权交易市场。

胡云飞表示,目前,山西邦奥伟业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已正式入驻。山西阳煤联创信息技术、阳泉奇峰聚能科技、阳煤化工股份三家公司已确定签约。另有五六家企业正在洽谈中。他认为,经过3年至5年运营,中国纳谷产业园将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中国纳谷线上平台10月底基本建成后,将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发展。
作者: 牛青麓


来源:中国煤炭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