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耿村煤矿:冬季“三防”早部署

煤炭资讯网 2019/10/16 15:06:54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临近入冬,为切实做好冬季“三防”工作,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耿村煤矿及早着手,做到思想早发动,人员早到位,工作早部署,措施早落实,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和职工家属安全过冬。
思想早发动。该矿充分利用安全例会、班前会等,认真组织职工学习义煤公司及耿村煤矿冬季“三防”文件精神,同时,充分利用OA办公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刊登冬季“三防”知识、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提高全体职工的冬季“三防”意识。
        人员早到位。该矿成立冬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单位负责人为“三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对各单位“三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做到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并成立抢险小分队,建立队员花名册,注明联系方式,做到随叫随到,保证矿井冬季安全。
        工作早部署。该矿提前制定“三防”工作计划,管理制度、隐患排查计划,制定供暖方案,完善供暖抢修应急预案,要求各基层单位指定专人负责,重点对地面生产设施、生活设施等在冬季“三防”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人机安全越冬。
        措施早落实。该矿提前组织人员对供暖系统进行检查、维修、保养,对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保护装置进行校验,对重点部位、主要场所、关键设备、仪器仪表防寒、防冻设施进行检查,对消防器材、防火设施、消防通道进行全面检查。矿冬季“三防”办公室在冬季期间坚持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全面巡查,建立隐患台账,及时制定整改意见,跟踪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冬季“三防”安全。

本网通讯员:程果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