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潘云:忘带手机后……

煤炭资讯网 2019/10/17 22:29:43    散文荟萃
  如今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网络的迅速普及,人们已经更加习惯于通过手机那小小的屏幕和各式社交应用来了解外界的世界获取信息。但如果有一天你失去了手机,那么你又会怎么面对呢?会不会感到无所适从?会不会感到恐慌?
       昨天下午走的匆忙,坐在回家的通勤车上时才发现将手机忘在了办公室,单位离我住的生活区要坐半小时的班车,想再拿回手机就要自己开车回单位,而我现在的情况显然是不允许的。我是自己住,家里也没有电视,平时回家的主要消遣和娱乐就是一部手机看遍天下,坐在回家的通勤车上,心里因为手机忘带而慌乱不堪,更变得心神不宁、焦虑不安,随后就是各种能将手机拿回的设想,可是最后还是让它静静的躺在办公室的桌上,我回了家。
       回家后不能像往常一样,到家什么都不干直接躺在沙发上左手拿手机,右手拿零食。看看洗衣机里一堆从周一拖到周五也没洗的衣服,看看因为回家就拿起手机而很长时间都没有打理落满灰尘的桌椅。看了看厨房因为拿起手机就什么都忘了没有清洗的碗筷。挽起袖子把洗衣机搬去卫生间开始洗衣服,拿起抹布整理屋子,碗筷也收拾好放在了橱柜里。看看时间才九点多,没有手机的陪伴这么早是很难睡着的,回头望望家里还有什么是因为拿起手机而遗忘的家务,给长时间没有打理的皮鞋擦上鞋油,将房间角落里的灰尘认真的清扫一遍,将从未擦过的门窗玻璃也擦洗一下,看着窗明几净的家,忽然醒悟我因为玩手机而忽略了这么多的事情。再想想,平时同事朋友聚会,菜上齐了不是马上就吃而是每人拿起手机先拍照发个朋友圈,还记得手机不普遍时,朋友邀约吃饭,满桌都是欢笑和调侃,看看现在吃饭时,除了必要的应酬差不多都是手机不离手,满桌低头族。
       手机随着时代的进步所延伸出来的各种现代化功能给我们带来了诸多益惠,却也让我们失去了哪些没有手机时的温暖。
       还记得小时候,有远方的朋友发来一封信,老师在即将下课时将信给了我,收获了全班同学羡慕的眼神,我像个骄傲的小孔雀拿着信回到了座位上,下课后,同学们都围在我的身旁,想看一看里面到底写了什么, 我将信工整的平放在书桌上,小心翼翼的用小刀顺着信封的粘贴面裁开,一封带着油笔味道的信纸摊开在书桌上,简单的问候,稚嫩的话语,一一呈现于纸上。哪份温暖与满足岂是现在一个冷冰冰的短信所能替代。邮局的邮筒似乎都成为路边的一个风景。现在的我们,节日里关系近的人写几句祝福的话语,关系远的有可能一个转发的短信就将祝福送到了,快餐式的生活方式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淡漠。
       人们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人生两大追求。因为工作繁忙,我们很多人在不到两平米的格子间里度过余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是别人家的故事,唯有羡慕的份。手机让我们错过了很多沿途的风景,虽然有时拍下了画面,但却漏掉了当时的心情。现在觉得。下班后放下手机去从公园走走、泡一杯清茶,打开一本买了很久却不曾看过的书,既领略了路边的风景,又多出了读书思考的时间,生活会不会变的更美丽呢?我们如何用手机的弊端转化为利端呢?我想这就要靠我们的约束力和合理的利用手机管理好自己,不做手机奴隶而做手机的主人,我想手机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无穷的福利。

作者:朱家河煤矿 潘云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