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阳泉市副市长呼亚民带领应急管理局专家组深入阳煤集团五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10/18 10:57:59    领导访谈
  
       【本网讯】从10月9日开始,山西阳泉市应急管理局专家组深入五矿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10月16日,由阳泉市副市长呼亚民带领应急管理局专家组在阳煤集团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吕维赟和五矿矿长原建军,五矿党委书记宁斌与班子成员陪同下进行最后一天的检查,在五矿召开检查通报会,五矿矿长原建军,五矿党委书记宁斌与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总结评价,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落实措施。

 
       通过为期一周的检查,阳煤集团五矿矿长原建军,五矿总工程师兰安畅分别对本矿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具体介绍了矿井概况和生产组织情况,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点,突出抓瓦斯治理,综合防尘工作,矿井防治水,安全紧急避险,秋季停产检修工作,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随后专家组成员对为期一周的检查进行对口反馈通报。
       通过检查,听取汇报,阳泉市副市长呼亚民对五矿的情况进行总结评价,他说,在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专家组是带着感情认真组织检查的,目的是搞好服务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五矿是有着优良传统的矿井,具体很大的发展潜力,在地质复杂的条件下,每年要完成500多万吨的产量,非常不容易。五矿过构造是很有名的,通过过构造,锻炼了队伍,培养了人才,为集团公司大发展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五矿十分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创造了很多业绩,总结出很多经验,五矿的明天一定更加辉煌。
       阳泉市副市长呼亚民要求:一是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充分认识矿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继续抓好过构造期间的安全管理,落实有效的安全管控措施,不断总结过构造经验,特别要重视现场管理的方式方法,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二是突出安全管理的重点,把矿井瓦斯防治作为重中之重,要吸取以往的教训,高度重视瓦斯管理,落实“四位一体”管控流程,加强预测预报、效果鉴定,综合应用地应力测量、数值分析,对煤与瓦斯的危险性做出评估。一定要认识瓦斯的危害性,不能用干部的政治生命和职工的人身安全换教训,努力解决瓦斯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三是认真吸取矿井顶板事故教训,强化现场作业标准化建设,狠抓现场顶板安全管理,不断强化各级管理人员现场带班、蹲点质量,紧盯作业现场,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职工顶板操作技能素质培训,提高支护质量,引进先进技术,确保现场安全生产。
       阳煤集团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吕维赟强调:一是正确对待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当作一项大事,虚心接受检查,重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有问题不回避,加强协调配合,开展自检自查,要深入、细致、到位,确保效果;二是提高生产装备水平,向装备要安全。坚持装备与技术并存,实施科技兴矿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创造条件地开展技术革新工作。采用综采工作面智能控制技术和可视化远程干预控制技术,坚持创新支撑,推进装备升级,实现高效可持续发展;三是以干部作风转变推进安全生产管理,正确认识安全的基础地位,树立安全工作有规律可循的思想意识,落实各层次人员的责任制,以系统性管理思想抓安全,加大设备技术改造力度,改善现场工作环境。用系统工程的原理抓安全,实施安全系统化管理,要抓住两头,一头是中层干部尤其是二级单位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另一头是班组长,加强工作中的监督力度,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不断推进安全生产管理上水平。
       五矿矿长原建军表态发言: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上级领导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我们对安全生产标准化认识不足,工作上有差距,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正视问题,积极整改,调整工作思路,优化生产布局,坚持顶层设计,加强现场管理,把大问题与小隐患同等对待,积极制定现场安全管理方案,杜绝零打碎敲事故发生,加大创新力度,运用新装备、新工艺、新技术,依靠科技保安全。通过人员素质提升、生产装备完善、现场管理到位,推进矿井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本网特约记者:胡九潭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