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哈尔滨工业大学科研院院长朱嘉琦作“国家科学项目申报体会”专题报告

煤炭资讯网 2019/10/18 13:42:39    煤矿院校
  【本网讯】2019年10月17日上午10时许,朱嘉琦教授应邀至能源学部学术报告厅作“国家科学项目申报体会”专题报告,能源学部各级领导老师出席报告。
       朱嘉琦,哈尔滨工业大学科研院院长,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主要从事晶体及薄膜等方面研究,是多家相关领域杂志期刊编委,有丰富的科研和教学经验。
       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首先,朱嘉琦院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进行了介绍,概述了该基金的重要意义和历史沿革。报告中,他重点阐释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形式、改革要点,申报的前期准备、基金的选题与构思、申请书的撰写、人才基金申请以及基金评议和上会答辩。他特别强调了人才项目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书的各项评审要点,重点阐释了“研究成果创新性与科学价值”的深刻含义。
       在严谨的学术报告中间,朱嘉琦院长不时穿插自身在科学项目研究中的艰苦奋斗过程和奇闻趣事,讲述了自己硕士阶段在设施较差实验室如何坚持科研并最终做出成果的、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是如何一次又一次积累经验的。
       朱嘉琦院长的报告的精彩报告引得与会人员纷纷热烈鼓掌,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本次报告是一场成功的校际学术交流活动,对于能源学部科学项目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网通讯员:郑凯文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