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之新思想公开课

煤炭资讯网 2019/10/18 14:05:23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进一步组织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于10月9日下午在博3A201教室开展信仰公开课之新思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计算机学院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进行宣讲,计算机学院全体团学组织干部和团支书参加。

宣讲团成员时雨菲进行宣讲
  
       本次公开课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中国人的爱国主义”和“奋斗是新时代最美的姿态”两个主题的内容。首先,由宣讲团成员童家恺进行了以“中国人的爱国主义”为题的宣讲。他从历史中的爱国主义、人物中的爱国主义和传承中的爱国主义三个方面来进行宣讲。在历史中的爱国主义方面,他强调爱国主义不应遗漏近代受侵略的集体记忆,它们鞭策中国人开启新中国工业发展前三十年的“三十而立”、奠定后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四十不惑”。同时他通过对比,指出发展中人民付出的巨大努力,陈述了新中国七十年来发展的不易。随后他谈到人物中的爱国主义,通过引用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对于民族英雄贡献的肯定,强调要铭记历史人物的爱国主义精神。最后,他列举了中国人民创造的辉煌成就,指出爱国主义支撑着一代代中国人在各行各业奋斗、支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年一代应当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宣讲团成员童家恺进行宣讲
 
       接下来,另一位宣讲团成员时雨菲进行了“奋斗是新时代最美的姿态”为题的宣讲。分别从党的奋斗历程、新时代青年为什么要奋斗和当代青年具体应该如何奋斗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按新中国成立之前、新中国成立之后、改革开放之后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等四个时间段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随后针对青年为什么要奋斗的问题,她给出了“祖国仍需更好”“我们是未来”“实现个人价值”“实现社会价值”四个方面的答案。她从四个方面具体说明了当代青年如何去奋斗:一是不忘初心、建立自我;二是实现自我,进行有意义的奋斗;三是享受奋斗的过程;四是积极投身实践性活动中去。最后,她祝福同学们的青春烈火永恒燃烧,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公开课上,宣讲团成员联系诸如国庆阅兵、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计算机行业等同学们熟知的时事和资讯进行讲解,同学们与宣讲团成员积极互动,整个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公开课活动的举办,让计算机学院团学组织干部和团支书充分认识到新中国在发展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牢固树立了中国青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为成为新时代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学院同学与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宣讲团合影


本网通讯员:文/邓燕,刑凯程 图/王唯一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