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范咏梅:我的母亲不服老

煤炭资讯网 2019/10/18 23:31:38    散文荟萃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今年82高龄的你已经抗癌14年了,您是我们几姊妹的榜样,是我们眼中的抗癌英雄,一个心地善良、温柔贤惠、阳光大度、心胸开阔、敢闯敢做、与时俱进的老人;是朋友眼里的时尚达人和贤妻良母。
       您常说:要想活得精彩,就要忘记自己的年龄,多运动,做自己想做的事,要多看书看报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代接轨与时俱进。如果你怕它(癌症),它就会变本加厉的缠着你,你不怕它,它就害怕你了,离你而去。在这十多年的抗癌历程中,您与时间赛跑,来论证了您所说的话。
       十四年来,您做了同龄人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您70岁那年重返拉萨,寻找在此工作二十多年的青春足迹;76岁时无需搀扶自己登上了八达岭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地方;77岁您又突发奇想,带着不满15岁的外孙女用了4个小时的时间骑着单车走走停停行使了35公里的路程;到了78岁您又迷上的“十字绣”,没白天黑夜的废寝忘食的花了两年多的时间为我们留下了4幅2100*900mm的巨作,小作品就不计算了,另外还精心挑选了三只憨厚的大熊猫十字绣,您给它取名为《和谐》送给了您外孙女的英国小朋友,您说这是您亲自绣制的,想表达一下您这个中国老太婆的心意;您80岁那年,因我喜欢上了户外爬山运动,回来总有一些趣事讲给您听,没想到这引起了您的兴趣,您按捺不住要求与我同行,开始我很是担心,同行的驴友更是担忧,没想到一路下来您胜过了好多同行的驴友,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赞扬,纷纷竖起大拇指。这几年您年年给我们带有大大小小的意外惊喜,期间您学会了使用电脑和难学的五笔字输入法,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和发短信,也和现代青年人一样玩起了微信和QQ,您还学会了摄影摄像,每一件事您都做得有模有样。
       您学无止境永不服输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几姊妹前行,您是我们的引路人、指明灯,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祝愿我的妈妈和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天天快乐!幸福长寿!


作者:重庆气矿江北天然气运销部 范咏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