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荣:懂得欣赏

煤炭资讯网 2019/10/18 23:33:32    散文荟萃
  
       清晨在操场跑圈,一场秋雨,让许多晨练者始料未及,淋了个透彻,但是还有许多人,好像不受雨水的影响,继续奔跑,也有许多人,掏出手机对着跑道拍照着,于是雨中的奔跑者,还冲着拍摄者做出各种POSE,当天就有人将照片发到了朋友圈……
       懂得欣赏,就是随时都能从生活中发现美,即使瓢泼大雨淋湿了全身,人们还是从雨水中,找到了美的痕迹!
欣赏是用心去感受的,首先自己对事物,要有欣赏的眼光,从生活中发现美的瞬间,只要用心去咀嚼,去品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真得会发现原来生活是如此美好!于是学会欣赏,你就不会被一些杂念所困扰。   
       用一种欣赏的眼光看事态,你就掌控了自己的心,懂得欣赏别人是一种雅量,是一种境界,同时也是善念的勃发。一个人只要具备了欣赏他人的品格,就会不断复制他人的优点,覆盖自身的缺点,多少年后,你的情操志趣会更加精致高雅。   
       懂得欣赏,你就懂得珍惜,珍惜生命的色彩,感恩生活的美好,你会因季节的变化而赏心悦目,你会因蠕动的生灵惊叹不已;还会为一抹绿色而欣喜;会因秋黄而温馨,也会在冬雪里,去寻找雪花的足迹……人生何尝不也是四季中的一次次轮回?也是我们欣赏不够的风景!   
       懂得欣赏,关键是懂得用心去赏识,当然美的东西人人都喜欢,高雅大气上档次,确实令人羡慕,但是不要忽略了生活中,那些看似俗气的东西,仍然存在着美好。
       因此说,其实,懂得欣赏是一种美,因为不论是欣赏者还是被欣赏者,因为欣赏的存在,激发了其正能量的充分发挥,让爱与美洒遍人间,令我们的生活和谐美满、幸福无限!


本网特约记者:山西寿阳段王煤业集团有限公司 李荣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