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浩:秋季所思所感所悟

煤炭资讯网 2019/10/18 23:47:31    散文荟萃
  夏的炎热已渐渐散去,秋踏着旖旎的脚步缓缓将一切覆上一层淡淡的凉意,走在初秋黄昏的林间,在夕阳的余晖下落叶斑驳了一地,萧索的风吹过不厚的单衣,心中不免涌起了一些愁绪,都说自古逢秋悲寂寥,年纪愈大愈感觉自己失去了快乐的能力,叹息间蓦然看到林中一片火花的枫叶,心中久违的颤动了一下,想起多年前的那个深秋。
       依稀记得一个那是一个深秋的午后,我还是一个不识愁滋味的小小少年,阳光温馨恬静,放学后我背着大书包回到家,透过窗户我看到小区枫树上红彤彤的枫叶像燃烧的火焰一般,便转头兴奋地和家人述说我的发现,为在家门前也能欣赏到这色彩斑斓的红叶而感到由衷的快乐。
       人的这一生,是一个越来越难快乐的过程,在童年的记忆中里,最开心的就是看小人书,看到想看的书就能乐一整天,而如今长大成年,反倒失去了这个天赋,总是被生活的压力和生活的琐碎惹的发愁,也忽略了生活中的美好。
       相同的景色,不同的人便有不同的心情和不同的见解,其实在人生中,无论成功亦或是失败,一个人在努力的过程中都能够收获满满的经验。生命的历程,有付出必然有收获。仔细想想,生活其实就是一方沃土,你播下什么就收获什么。我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在春天的时候播下种子,经过夏天的辛勤劳作便能在秋天收获成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工作,只要不因期待不劳而获而去走捷径,便能在人生的秋天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与喜悦。如今我的生活就是这样,不进则退,我所能做的唯有每天让自己充实起来,好好生活,只有这样,当我人生的秋天来临时,才能收获累累的硕果,欣赏到最美好的风景。
       秋天踏着轻柔的脚步来到世界上,给了人们收获和欢乐,但也是经过了好几个月的漫长等待,才能得到丰收的果实,人生也一样,只有坚持奋斗、一直努力的人,才能够收获人生中最美的秋天。

作者: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王浩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