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古南露天煤矿胶带运行一部 多措并举 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煤炭资讯网 2019/10/19 11:32:32    安全专题
  【本网讯】随着北方天气的逐渐转冷,寒冷加剧,内蒙古南露天煤矿胶带运行一部多措并举,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建立保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制定保安全工作方案及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力确保南露天煤矿安全生产的稳定。
       一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降低安全风险。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整改措施,超前防范事故。开展生产设备安全状况、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检查工作,重点关注设备安全部件、安全设施、安全土挡、道路质量、警示标志、消防安全等关键项目;加紧对重要设备设施进行维护检修,强化排查、巡查、复查,及时发现隐患和险情,将各类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故障导致煤炭供应中断现象发生。
       二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处置与响应能力。落实人员和职责,配备必要的技术装备;按照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应急演练,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应急人员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的管理,实现应急救援人员和物资合理快速调配,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加强突发事件的监测预警,完善预报预警工作机制,提高对事件的响应能力。
       三是高度重视环保工作,防止突发环境事件。首先要加强环保设备、设施运维和环保措施落实管理,对除尘、降尘、抑尘、油品防渗漏设备、设施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加大监督与考核力度;然后是制定粉尘治理、火煤治理和油品管理措施和应急防范预案,避免重大污染事故和突发环境对周围环境和居民的不利影响;最后是强化环保责任落实,加大监督和考核工作力度,严查、严处各类环境污染行为。
       四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各班组要求持续开展“安全历史上的今天”事故警示教育,强化员工事故防范意识,抓安全措施落实,认真做好“三讲一落实”,强化自主保安和相互保安意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本网通讯员:师林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