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追赶超越的路上,他们这样做

煤炭资讯网 2019/10/19 13:16:37    人物展示
  金秋10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铁厂借助攻关组的东风,紧抓产量攻关不放松,坚持以高炉运行为重点,以外围保障为前提,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细节管控,两座高炉通过诊断、摸索、优化人员操作及完善外围条件等措施,各项指标正朝着追赶超越的目标奋进。
       紧抓外围保障促顺行
       10月份,天公不作美,一直阴雨绵绵,但未影响炼铁人攻产量、提指标的热情,炼铁厂全体人员在攻关组的带领下,眼睛向内找寻自己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各科室、各车间从自身职责出发,急工作所急,想工作所想。调度室及时与供销部、物流中心联系,确保焦炭库存,同时制定焦炭下站堆放计划,减少过程倒运及雨水影响,确保高炉的最优使用。技术科紧盯入炉原燃料质量成分,每天将烧结矿、球团矿及焦炭入炉化验成分及时发给高炉操作者,并根据近一个月的成分趋势制定成趋势图,通过成分信息的传递,为高炉操作者的精准操作提供数据支撑。原料车间安排专人对高架、振筛及槽下进行不间断巡查,尤其对筛板进行严密监控,保障入炉焦炭及烧结矿粒度,同时严格执行物料配比,确保高炉安全稳定运行。
       主动出击,力保高炉安全运行
       近期受原燃料质量及其他原因影响,高炉炉况出现波动,为了缩减影响争取最大的产量,炼铁厂两座高炉紧盯设备管理及操作问题,主动出击,积极应对,一方面梳理影响产量的关键点,其中针对风口小套烧问题,联系供销部对新小套进行试验,并积极组织更换小套;针对炉缸侧壁温度高问题,查找出漏水点,补水周期延长至20小时;针对煤气系统壁薄问题,对全厂煤气管网系统进行排查,确定了方案及措施;另一方面,借力焦炭质量逐步向好的趋势,不断优化操作,适时加风加氧,扩大矿批、强化冶炼、确保料线,同时灵活运用上下部调剂、合理优化操作参数,使炉内中心及边缘流分布合理,同时加强对高炉生产工艺纪律的督查,确保工艺参数在范围内操作和运行,确保炉况长期稳定顺行。
       统一思想,夯实责任奋力追赶超越
       为将全员的思想都集中到炼铁厂的降本增效工作中来,炼铁厂近期组织修正完善了经济责任制考核办法,运行后将充分调动关键岗位人员的积极性,拉开干与不干、干好与干坏的收入差距;下发《炼铁厂科级管理人员考评办法》,让科级管理干部的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优胜劣汰;同时为确保降本增效目标的顺利完成,分厂要求按月组织召开降本增效专题会,分析降本增效项目的影响因素,针对每一项影响因素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责任人,确保项目的保质保量完成,助推产量、指标再上新台阶。

本网通讯员:姚国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