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俊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 要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煤炭资讯网 2019/10/2 9:26:28    经验交流

      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个企业也都采取多种形式,如火如荼地开展此项活动。召开动员会、深入基层调研、汇集整理群众意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等,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在有序推进,那么,如何才能抓出成效呢?笔者认为,开展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不是走形式,也不是作秀,而是实实在在的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与职工群众一道,共同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地改善干群关系、密切干群联系、增进干群感情,才能抓出成效,切实让职工群众谋得福利和实惠。
      一、扑下身子搞调研,真正了解群众疾苦和呼声。既然是深入基层调研,就应该扑下身子,深入生产一线,与职工一起劳动,不仅了解职工的心理,更要感受职工的疾苦,而不是组织几个人,坐在办公室里,听一些言不由衷的赞扬和没有营养的意见。尤其是困难企业,生产环境和条件差的企业,一线员工就更是辛苦。他们最渴望企业发展,最期盼提高效益。为了企业发展,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为了生存,他们有强烈的发展意识,他们也想为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可是他们的声音很难达到最高领导层,有些意见和建议从他们那里发出,通过中间的众多环节,到达领导层时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就需要企业领导真正深入到他们中间去,靠近他们的人,靠近他们的心,从而取得他们的信任,真正听到群众的心声。
      二、以“取经”的心态听取群众意见。俗话说,“良药苦口,忠言逆耳”。我们每每听到不同意见和批评的时候,都很难接受,表现在脸上就是面沉似水,让群从不敢说话,或者改变了说话的思路,由提意见变成表扬,或避重就轻,不敢提出实质性的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的真正目的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就我们企业而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汇集群众智慧,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工资收入,提升员工幸福指数,是每一名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在严峻的市场形势面前,干部员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渡过难过。因此,认真对待员工意见和建议,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是非常有必要的,改变不敢面对群众意见为真心向群众“取经”,挖掘员工潜力,让员工乐于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三、认真查摆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解决好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切实解决领导干部作风不实、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查摆干部当中存在的作风问题是关键。作为领导干部,要把群众意见入脑入心,深刻反思,真正查摆出问题症结所在,切实用心展开自我批评,不要把自我批评流于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要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不要担心自己问题说多了,自我批评深了,被人家抓住“辫子”,会给自己找“麻烦”,也不能怕对别人的批评重了,得罪人、伤和气、影响团结。只有打消顾虑,端正思想认识,才能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从而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最终达到纯洁干部队伍的目的。
      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只有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才能把活动的成果巩固下来、坚持下去,才能最终实现不断改进、真正提高。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只有下决心、动真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才能确保整改到位。就我们企业而言,整改落实就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明确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并向群众公开,请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能改的马上改,切实打好整治“四风”攻坚战。要结合自身实际,一件一件地推动解决,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取得员工满意的成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切实取得实效,从而推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作者:开滦兴隆矿业祥泰公司 刘俊芝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