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新闻与微信推送培训会

煤炭资讯网 2019/10/2 14:13:57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新闻素养和微信推送能力,发挥传媒的力量,9月28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在博4-B103举办新闻与微信推送培训会。计算机学院各团学组织宣传人员和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计算机传媒中心副主任顾鑫龙和新媒体部长郝琳主讲了本次会议。
        上午10点,回忆正式开始。本次培训会分为两个内容,分别为新闻培训和微信推送培训。首先,由传媒中心副主任顾鑫龙进行了新闻培训会,为同学讲解写作的知识。他从新闻的三大特性、六要素、“倒金字塔结构”等理论方面着手,逐层深入至新闻标题、正文内容、结尾三个实践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层次分明,重点强调了新闻投稿的时效性、写作主次顺序的重要性和标题用词的恰当性。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闻拍照技巧、新闻稿件的格式要求、投稿的注意事项三部分内容。
        接下来,由新媒体部长郝琳进行微信推送培训会,会议主要从图文排版、首图编辑、正文相关内容排版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讲解了公众号编辑器的使用方法和图文排版的知识,并介绍了某排版app的具体操作方法。随后讲解了有关首图制作技巧的内容和正文内容排版规范,提出“齐、空、减”三方面要求。她还从读者角度分析了如何安排图文才能获得读者的兴趣并细致讲述了微信推送的一些技巧。最后,顾鑫龙进行了会议总结,立足同学素质发展强调了新闻及其发布的优越性,放眼个人未来说明了掌握微信推送能力的重要性。
        此次会议的举办,让各位宣传人员对新闻撰写和微信推送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推动了计算机学院学生宣传工作能力的不断提高,同时塑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宣传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坚实基础。相信在新的学期,同学们会以高度热情和饱满精神投入到宣传工作中去,为计算机学院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