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找准症结提升隐患整治效果

煤炭资讯网 2019/10/21 19:35:53    安全专题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在本质安全型矿井建设中,直面矿井存在的问题,以“抓反复、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提升隐患整治效果,了整改的百分之百落实。 
       该公司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下半年以来省、市、县、邢矿集团各项安全检查和本公司自查出发现的隐患,分专业进行认真分析,以再对标标准进行再反思、再提升,分系统,逐条对照相关要求,及时细化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做到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资金、整改时间、应急预案“五落实”管理。
       为更好地保证整改效果,该公司还扎实开展了“专业系统、专业隐患、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同类、共性的隐患,深挖原因,查找思想认识、管理制度、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根源上堵塞漏洞。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隐患整改问责制度,除对“低级隐患”、专项整治过的隐患严格问责以外,还在隐患整改上严细了承诺、复查、销号等环节,对到期未能整改的隐患,一律按事故追查,并对承诺单位、责任部室严厉处罚。
       由于该公司在隐患整治上抓住了症结,通过一系列扎实工作,进一步铲除了事故土壤,在上级的各项检查中均受到好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始终保持在一级水平。



本网特约记者:张庆良 通讯员:侯军红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