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鹤煤九矿:开展安全活动日为矿井安全体检

煤炭资讯网 2019/10/21 19:37:20    安全专题
  【本网讯】  “本次安全活动日开展,要同前期开展的“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结合起来,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安全工作抓严抓实抓细……”10月21日,河南能源鹤煤九矿矿长韦四清在早调度会上强调。
       为确保今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体员工集中精力、全神贯注抓安全、促安全、保安全,该矿开展了国庆长假之后首个“安全活动日”活动,为矿井进行全面安全体检。
       加强排查力度。该矿此次安全活动日要按照豫工信联﹝2019﹞183号)、(豫能〔2019〕214号)文件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漏洞,并结合矿“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真正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排查治理前,将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坚持安全隐患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并重,坚决把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道关口,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检查责任。该矿各业务科室严格按照分工要求安排人员参加各小组活动,实行签到制度,无故不签、不请假、迟签者早调度会通报并交罚款;隐患原始记录填写以小组为单位,由各小组组长负责组织填写本小组所查隐患并签名,各小组筛选主要隐患和问题当天18:00之前上报信息站,其余隐患各专业自行安排整改落实。
       严格落实整改。各专业按照瓦斯、水、火、煤尘、顶板及提升系统等可能导致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安全风险进行汇报、分析、研判及整改落实。重点是固有重、较风险条数及其相应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有无根据风险跟踪情况或生产工艺、作业环境等因素变化动态评估情况、有无风险解除情况、失控转入隐患情况等方面。

本网通讯员:张永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