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盘江股份公司土城矿举办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9/10/21 20:00:24    局矿快报
  
       【本网讯】10月20日,贵州盘江股份公司土城矿工会在生产服务公司隆重举办了2019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来自基层13个单位的105名职工在各自的战场上争分夺秒,手指口述,精准操作,为观众展示了一场场钳工、电焊工、液压支架工等9项现场作业的视觉盛宴。矿党委书记胡荣华,副矿长牛永恒、王秉金、尹学宇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开幕式上,胡荣华致开幕词,他在开幕词中说到:“希望全矿广大职工以技能竞赛为契机,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不断提高各类业务素质,通过这次竞赛提升各工种技能水平,促进各单位的技能培训工作,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工作要求推动我矿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开幕式结束后,比赛分两个赛点进行实际操作竞赛,钳工、车工、电焊工、电工、电动葫芦司机组则在生产服务公司进行比赛;液压支架工、装载机司机、瓦斯检查工、封孔工组则在采煤三区工业广场进行。赛场上,各组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打分,选手们严格按照规程、标椎、准则检查和操作,他们正确执行“手指口述”,胸有成竹的处理各种故障,完成比赛,并保持零件、工具摆放整齐,无安全隐患。

 
       经过6小时的激烈角逐,各项比赛圆满完成。在闭幕式上,先是矿工会主席田琪宣布各类比赛的前三名,然后胡荣华等人为采煤二区电工黄初辉、选煤厂钳工丁光学、生产服务公司电焊工陈涛等38名脱颖而出的选手颁奖并表示祝贺,最后牛永恒致闭幕词,他在闭幕词中表示:此次竞赛的目的是通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为我矿职工创造学习条件,营造学技术、比技能、提素质、展风采的氛围,着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的职工队伍。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比学赶超,再接再厉,发挥好传帮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在矿的建设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悉,此次比赛分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步骤进行,理论测试19号在矿培训中心已经完成,理论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占总成绩的70%。比赛由去年的7个工种增加到今年的9各工种,极大的激发了职工的主动参加比赛的积极性。



本网通讯员:刘琴 杨金会 代江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