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焦煤防突专家到山焦汾西贺西煤矿督导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19/10/21 20:22:27    领导访谈
  【本网讯】近日,山西焦煤通风部部长刘艳红带领西山、华晋等子分公司防突专业人员组成的检查团,到山焦汾西贺西煤矿检查督导防突工作。汾西矿业集团公司通风处副处长闫幸国、贺西煤矿在矿领导班子成员和通风区、探放区、防突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团检查。
       在上午的防突工作汇报会上,该矿总工程师高文贵详细介绍了贺西煤矿《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培训学习情况、贺西煤矿井下防突概况、《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执行进展情况等重点工作。
       随后检查团分井上、井下两组,对该矿防突情况进行了仔细的会诊。
       在下午的检查通报会上,检查团分别对区域防突、局部防突、防突措施效果检验、安全防护措施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山西焦煤通风处处长刘艳红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讲到:此次防突专项检查主要目的是对新实施的《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排查,助推《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在各突出矿井有序开展。今天的检查,也是给贺西煤矿的防突工作进行了一个体检,通报的问题也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严格对照《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措施和计划,通过不断对标学习、汲取各单位的先进经验,积极摸索出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学习的防突经验,逐步完善防突工作。
       山西焦煤通风部部长刘艳红要求:一、强化冬季防突、防尘等工作的管理力度。加强风门、风速传感器、洒水软管等通风设施、质量标准化工作和通风相关单位人员的管理力度,通风设备码放要统一有序,做好井下通风工作,避免引起火灾。二、贺西煤矿在采掘部署上,要严格按照新实施的《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来统筹部署对涉及到防突细则的地方加快部署。三、贺西煤矿现采用的下行钻孔,在东翼、三采区等地的防突措施要更加严格,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从顶层设计上未雨绸缪,确保矿井防突工作有序开展。四、《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要抓细、抓实、抓紧。有计划、有安排的推动防突细则的实施,矿内部要对照防突细则多组织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制定解决相应的措施,并尽快解决发现的问题。
       贺西煤矿矿长肖海滨对检查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专业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我矿会及时根据检查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不断吸取优秀经验,加强矿井煤与瓦斯管理力度,积极主动的推动《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的实施,为两级集团公司长治久安夯实基础。
       最后,汾西矿业集团公司通风处副处长闫幸国对焦煤检查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讲到:山西焦煤组织此次防突专项检查,对贺西煤矿的防突工作也是一种变相的督促,提出的意见建议使我们收获颇丰,希望焦煤能多组织专家到汾西交流学习。贺西煤矿要不断强化“四位一体”、瓦斯探头监控等日常工作,为两集集团公司树好标杆,做好榜样。

本网通讯员:牛承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