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马刚:做好新时代的化工人

煤炭资讯网 2019/10/22 9:19:53    散文荟萃
  
       没有理想的青年,如同折断翅膀的鸟儿;没有目标的青年,如同没有航标的帆船——题记 

        感恩在心,谦虚进取

       从呱呱坠落,人们以健康成长来感恩父母;从走进校园,人们以学好知识感恩老师和同学;从步入社会,人们以学好技能感恩企业。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一代的化工人,应该意气风发、谦虚进取,把工艺学精学细。上班时,应带着问题学知识,记录好每一个难点,为何这样设计?这样设计有什么好处?如何保证岗位安全?如何提高产率等;休班时,多找一些相关知识的应急预案,拓展知识面,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举一反三。新一代的化工人应该有担当、有认知、有理想、有胸怀,做一个感恩进取的人。

       吃苦耐劳,敢于担当

       化工生产全过程需要科学管理、正确指挥、精心操作。在巡检现场工艺管线设备时,应注意“跑、冒、滴、漏”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把小问题抑制在萌芽状态。化工生产四季不间断运行,经历刮风下雨、严寒酷暑,要保证生产运行正常,每班都需按点到岗交班,认真记录好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将解决情况口述说明和书面记录。为了使新员工能够尽快熟悉生产流程、能够结合理论知识动手操作,富油公司各培训队以师带徒、老带新、外出训、内部练等方式,组织新员工岗位见习,了解熟悉生产工艺原理、结构、性能、用途,尽快使每个新员工都能独立顶岗、协同作业。

       安全生产,稳中求进

       化工生产是一个高危行业,安全重如泰山。生产安全是任何企业的立业之本,新一代化工人应该学习《安全生产法》,做到“三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这也是化工人的责任与担当,既要学习安全基础知识,又要结合岗位实际适时组织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提高现场应变能力,在面对复杂情况时,能够快速有效、凝心聚力地解决突发事件,保障员工和企业生命财产安全。

       保卫蓝天,绿色发展

       新一代化工人应该在生产上保安全、保质量,在环境保护中脱三废、转精细,从而适应严酷的市场竞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迫使大多数化工企业由原来粗炼化工转为精细化工,不仅可以将原油、煤炭等脱硫脱氮,而且可以使馏出组分二次加工,如加氢裂化、催化裂化等,加之有减压排污系统,可降低三废排放,保护自然环境,做到生产文明、生态文明。

       化工人是“很不起眼”的劳动者,虽没有非制造行业那些白领一样的光鲜亮丽,但他们的贡献与社会密不可分,因为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样样都离不开化工生产。作为新时代的化工人,我们应该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神木富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马刚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