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一切为了职工舌尖上美味的崔常忠

煤炭资讯网 2019/10/22 9:44:18    人物展示
  
       他十年如一日,工作在服务矿井安全建设的平凡岗位上,时刻将“能让职工满意,我的工作才算合格。”的服务理念放在第一位。在谈到生活科这份工作时,山西兰花同宝煤业有限公司生活科科长崔常忠经常会这样说,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繁琐、也很辛苦,但每当看到职工满意的眼神和洋溢着幸福笑容,他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很值!
       花样多、味道好、吃得饱。这是职工对班中餐的总体评价,更是对生活科“服务满意、质量满意、来客满意”“三满意”工作准则的肯定和认可。厨房餐厅搬迁改造、餐厅文化、便利店开业等等,他带领全科人员永不满足,不断学习探索后勤管理方式,多次赴兄弟单位参观学习,总结好的经验,制定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在饭菜的运行管理中,采百家之长、树自己特色。这一切努力得到了领导和广大员工的好评。
       付出终将回报,建矿十年来,崔常忠先后荣获了山西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同宝煤业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安全生产标兵等诸多荣誉。
       那是2009年9月的一个上午,艳阳高照,微风习习,崔常忠受命从兰花科创唐安煤矿来到新成立的资源整合兼并重组矿井同宝煤业,在办公、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第二天中午就要让大家吃上可口的饭菜。“命令就是责任,再重也要扛起来!”只有三个人的生活科面对这艰巨的任务迎难而上,扒高卧地除污渍、擦玻璃、疏通下水道,全然不顾油渍、污渍溅满全身,中午不休息,黑夜加班赶,你不嫌脏,我不怕累,三个人的团队一股劲,看着整洁的厨房和摆放整齐的餐具,浑身劳顿刹那间化作力量,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午餐准备中,当时的干部职工都说,那一天中午的饭吃得特别香。
       “那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刚到同宝的满怀激情和看到的杂草荒芜,纵使反差极大,但却更加坚定了我走好第一步,下好服务棋的决心。”他非常理解企业的困难,搞好后勤服务不是说说嘴那样的简单,况且又是一个停产多年,经过资源整合、资产评估、实质性进驻等环节的过渡,条件差、人手不足是很正常的。缺少主厨,他就四处打听,找人帮忙解决;设备因闲置失修,他就自己动手维护修理;没有贴厨的,他就加入其中和大家一起切菜、炒菜、压面等,为他日后得心应手加强管理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随着矿井建设的不断推进、职工人数的增加,无论是餐厅还是厨房都不能满足职工就餐需求,接连三次的厨房餐厅改造工作,没让他少费了心。他和他的团队自己设计、自己安装设备、架设布置水电管路,充分利用原有整合矿井的资源,不分昼夜连轴转,克服一切困难,在不影响客人和广大职工就餐的基础上,在人们不知不觉中完成了厨房和餐厅的改造任务。
       饭菜好不好,井下职工最知道。崔常忠深知井下职工的艰辛,他在经常深入生产一线职工中不断收集改进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矿党政领导关注职工需求,始终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时刻把职工冷暖挂在心上,设身处地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要求,以身作则,人手不够亲自上、食材质量严把关、饭菜品类多样化、营养搭配科学化。2018年9月11日和2019年节后开工建设后,生活科先后为职工开办了早晚班和夜班班中餐的制作供应工作,喷香的大米、可口的肉卷、肥而不腻的扣肉、大众口味的金瓜浇菜……,热气腾腾,余香袅绕。同时,还为职工专门购买了专用保温饭桶,彻底解决了班中餐因运送环节较多造成的饭菜凉冷现象,并在整章建制和执行力上下功夫,制定修编了班中餐制作卫生管理、班中餐日常检查等管理制度,为职工提供符合卫生标准、不重花样的班中餐,尽可能满足井下职工的用餐需求和营养需求,让职工吃得满意吃得放心。
       在服务矿井建设上要有创新,有突破,打造一支快捷行动、迅速反应、团结上进、强势执行、管理优良的优秀团队是崔常忠不懈的追求,他为此一直在奔跑着!
 
 


本网通讯员:郭琨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