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19中国能源与环境中青年学者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煤炭资讯网 2019/10/22 10:00:06    要闻
  
       【本网讯】10月19日至20日,由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主办,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协办的“2019中国能源与环境中青年学者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扬、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以及来自全国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知名中青年学者和产学研各界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本届论坛以“创新思维引领时代发展”为主题,内容包括由院士主题报告、行业精英主题报告、分组报告及研讨等多个环节,通过深度聚焦新时代能源与环境两大领域发展过程中愈发突显的主要矛盾及痛点难点问题,邀请权威院士、专家与广大中青年学者交流互动,分享成果、拓展思路,为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论坛开幕式由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沈伯雄主持。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副会长何多慧代表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扬、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谭云亮、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沈伯雄、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毕银丽分别作了题为《现代煤化工进展》《创新推进绿色发展》《深部矿产资源和深部地热共采双赢战略研究》《煤矿沿空巷道支护定量设计方法》《烟气多污染物吸附催化脱除研究进展》《西部煤矿区生物修复及其碳累积生态效应》等精彩报告。 
       19日下午,论坛分两个阶段,分别由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郑文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员潘永泰主持。论坛期间,北京大学博士生温景充、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孙琦、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郑文跃、西南石油大学能源装备研究院院长王国荣、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技术总监郭屹、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智能开采主任宁建国、山东大学教授朱维群、北京特利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宝玉、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巩峰、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于庆君、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朱维耀、华北电力大学教授田亚峻、北京兆阳光热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阮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员潘永泰分别作了题为《高铁振动波场特点及应用前景》《煤化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能源管道服役安全性及老化控制技术》《基于双层管双梯度钻井的水合物开发技术研究》《煤炭清洁转化和高效利用》《深部煤层大直径钻孔耗能防冲机理研究》《化石燃料环境友好工业路线开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新型水煤浆》《面向能源环境应用的功能材料与系统》《典型VOCs高效吸附-场催化协同净化技术研究》《深层复杂凝析气藏开发理论与高效开发技术及应用》《深部煤层大直径钻孔耗能防冲机理研究》《中国选煤技术设备现状与发展趋势》《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新型水煤浆》《面向能源环境应用的功能材料与系统》《典型VOCs高效吸附-场催化协同净化技术研究》《深层复杂凝析气藏开发理论与高效开发技术及应用》《中国工程院大数据建设进展与应用》《太阳能健康发展之路》《中国选煤技术设备现状与发展趋势》等精彩报告。
       20日上午,论坛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鲁玺主持。清华大学教授马凡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小芳、清华大学教授陈来军、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刘海峰、邯郸市奥博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兆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赵伟、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鲁玺、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研究员万印华分别作了题为《富氢燃料(HCNG)内燃机研发及全产业链示范》《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研发与工程实践》《复合式压缩空气储能与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内燃机消耗的能源与环境排放》《废水用作循环水零排放技术研发与实践》《废旧动力锂电池及其过程废料资源化技术》《The Potential of Photovoltaics to Power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膜技术在高盐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中的应用》等精彩报告。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副会长张秀龙作会议总结发言。他首先向与会院士、专家及参会的中青年学者们表达了谢意,同时指出,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内容丰富、详实,覆盖面广,兼具深度和广度,希望通过会议的召开能够为能源与环境领域的中青年学者们提供学习、参考与交流合作的机会,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将一如继往为会员单位服务,为我国能源与环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特约记者:中国经贸文化网副总编辑 姬忠实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