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煤矿安监局雷宗寿同志获得国务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表彰

煤炭资讯网 2019/10/22 11:23:06    安监动态

 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遵义分局雷宗寿同志获得国务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表彰。

  雷宗寿同志时任贵州煤监局派驻黔南州罗甸县红水河镇罗暮村“第一书记”。在乡镇党委领导下,紧紧依靠村“两委”,用心用情履行了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驻村帮扶是他第二次响应组织号召到农村工作,第一次是大学毕业时作为“选调生”到乡镇,一干就是8年。“八年上山下乡滚泥巴,十年走村串户炼红心”,这是他的驻村宣言,这是最大的“德”,最坚定的信念,最真切的担当。罗暮村是一个布依族风情浓郁的少数民族村寨,为深度贫困村。驻村以来他真蹲实驻、真帮实扶,努力学习布依语言,尊重布依习俗,为群众办实事。一是积极宣传党的政策,争取到4.8万元资金筹建了罗暮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二是建强基层党组织,努力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了5名少数民族后备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年内吸收了1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了2名预备党员,1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至此所驻村党员达到55名。2018年度考核为“优秀”,同时被县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同步小康驻村干部”。三是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实施了4.9km“组组通”公路、罗暮河道水毁修复项目,建成冷链中转库1个、公厕1所、垃圾焚烧炉7个,安装LED路灯150盏,实施了7个村民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四是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他通过走访,召开院坝会,组织党员及群众代表到县城安置点参观等形式,大力宣传动员,一期42户196人已搬迁入住。五是抓好教育医疗住房就业保障。他组织爱心企业及个人向罗暮中心校捐款捐物,关爱留守儿童,还联系爱心企业、个人对7名贫困大学生予以了每年资助每生5000元生活费的帮扶。

  2019年6月,雷宗寿调到毕节市纳雍县骔岭镇小营社区任驻村“第一书记”。纳雍县小营村是一个穿青人占98.89%的深度贫困村,全村346户162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148户580人,尚有未脱贫人口92户294人。一是主动开展教育引导。自驻村以来,他的足迹遍布小营社区的村、组、户,在每个村民组均召集过院坝会,遍访了贫困户、五保户,走访了党员带富能手、部分高龄老人、残疾人、重病患者和普通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着力将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扶贫政策和民族政策传递到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推动产业发展。到小营村后,积极谋划村产业发展,争取单位支持帮助推动养鱼项目立项、设计。力求通过长短项目结合发展,确保贫困户脱贫有支撑。三是解决当地实际困难。到小营村后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一道积极争取帮扶单位毕节市供电局的支持,实施了小营社区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新增1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新建10千伏线路38米、400千伏安及以下线路5.2千米,组立电杆84根。争取贵州煤矿安监局帮助协调资金30万元,用于农村环境整治和“连户路”建设。

  雷宗寿不负组织重托和期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去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忠诚干净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仰,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是由国务院开展的一项法定表彰活动,一般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今年,贵州省27个模范集体和34个模范个人受到国务院表彰,其中,中央在黔单位只有贵州煤监局一家获此殊荣,同时雷宗寿同志也是目前各省级煤监系统唯一获此表彰的个人。



来源: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