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南4天处分8厅官,1人已73岁

煤炭资讯网 2019/10/22 11:36:38    一事一议

10月21日上午,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昆明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罗建宾,云南省普洱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李洪武,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自10月18日至21日,包括罗建宾、李洪武两人在内,已经有8名云南厅官被处分:

昆明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罗建宾: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培植个人势力

10月21日被“双开”的罗建宾,出生于1960年1月,他长期在昆明市工作,曾任五华区区长、区委书记。2009年他任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17年任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今年1月,他在昆明市政协工作,保留副厅级待遇。今年2月,他被查。

云南4天处分8厅官,1人已73岁

此次“双开”通报称,罗建宾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扭曲,目无法纪,私欲膨胀,把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培植个人势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给党组织造成严重损害;以串供、伪造和隐匿证据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形式主义,不实事求是,统计数据造假;长期占用下属单位超标车辆;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收受礼品、礼金。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报告、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插手干部选拔任用,利用职权在干部职工招录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在购买、分配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不按规定公开厂务,侵犯群众知情权。工作中不负责任,造成重大损失。与多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巨额财物。

普洱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李洪武:破坏党内政治生态

与罗建宾同日被“双开”的普洱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李洪武,出生于1963年4月,曾历任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委书记、西双版纳州纪委副书记、普洱市政协副主席、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7年12月任普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今年7月被查。

“双开”通报称,李洪武丧失党性原则,目无纪法,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干扰正常工作秩序,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生活腐化,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副厅长王祥:安排不法商人为其支付被敲诈勒索钱款

10月20日被“双开”的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副厅长王祥,出生于1962年6月。他长期任职于云南省煤炭行业,历任云南东源煤业集团副总经理,云南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局长,2009年任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期间,2014年8月至2017年7月他还兼任云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8年10月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更名为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王祥任党组成员、副厅长。今年3月他被查。

此次“双开”通报称,王祥理想信念丧失,心存侥幸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名贵烟酒。毫无组织观念,对组织不老实,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存在的问题。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安排不法商人为其支付被敲诈勒索钱款,政商关系不清,“靠煤吃煤、以煤谋私”,与管理服务对象勾肩搭背,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煤矿企业主谋取利益,将组织赋予的管理审批权作为“变现”工具,将节假日作为收钱的“窗口”,大肆收受他人财物。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王庆:在接受审查调查期间百般狡辩

与王祥同日被“双开”的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王庆,出生于1969年4月。他长期任职于原十四冶工作,2008年3月任原十四冶总经理助理、总经济师、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2011年6月,先后任原十四冶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2016年3月,任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今年1月,王庆被查。

此次通报称,王庆丧失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扭曲,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利用担任国有建筑企业领导职务的便利,在工程发包、资质挂靠等方面谋取私利。以串供、打探案情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且在接受审查调查期间百般狡辩,故意隐瞒违纪违法事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购买礼品,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过程中不如实说明问题。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药费,收受高尔夫球卡。插手干预本单位律师库评选工作。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华松: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严重污染了临沧的政治生态

10月19日被“双开”的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华松,出生于1962年10月,曾历任凤庆县县长、县委书记,临沧市副市长,临沧市委常委、副市长。2012年他任临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7年2月任临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今年4月被查。

此次“双开”通报称,李华松背离入党初心,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大肆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他人在工作招录、发展党员、职务晋升、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生活上腐化堕落,道德败坏,大搞权色交易;经济上贪婪无度,甘于被不法私营企业主“围猎”,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严重污染了临沧的政治生态。

西双版纳州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刀勇:以茶谋私

与李华松同日被“双开”的西双版纳州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刀勇,出生于1967年3月,历任思茅市公安局副局长,云南省纪委纪检监察一室副主任,云南省纪委纪检监察三室正处级副主任。2011年12月,他任云南省纪委纪检监察二室主任,为副厅级。2016年4月任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17年9月调任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去年11月被查。

云南4天处分8厅官,1人已73岁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云南省纪委监委对刀勇的“双开”通报措辞极为严厉。

通报称,刀勇理想信念丧失,为搞政治攀附,毫无底线地利用职权为他人提供帮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执纪破纪,执法破法。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长期接受他人高档宴请,收受他人礼品。封官许愿,谋取利益,隐瞒房产。从事营利性活动,经商办企业,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其职权及职务影响力安排他人在未消费的情况下刷卡充值,以茶谋私,为亲属谋利,收受他人礼金并接受投资款。在线索处置、纪律审查中,泄露线索处置情况,徇私舞弊,从中谋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在刀勇“双开”当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评论文章称,刀勇以茶谋私背后是缺乏对纪律和法律的敬畏。文章披露,刀勇利用职权及职务影响力,介绍、安排多名私企老板向其亲属购买了价值共计800余万元人民币的普洱茶,使其亲属从中获利共计200余万元,以此方式为亲属谋取私利。

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原总队长早明光:大肆收受商人老板、下属礼品礼金

10月18日被“双开”的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原总队长早明光,出生于1965年9月,他长期任职于保山市公安系统,2010年5月任曲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17年12月任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今年3月他被查。

“双开”通报称,早明光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毫无党性原则,无视党的纪律和规矩,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搞形式主义,给组织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大肆收受商人老板、下属礼品礼金。不如实申报个人财产,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清问题。违反规定,利用职权影响为他人职务晋升谋取利益。通过民间借贷活动获取大额回报,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政府采购项目,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执法活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值得一提的是,早明光被“双开”同日,他的老下属——曲靖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崔永,被曲靖市纪委监委“双开”。通报称,崔永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原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杨道群:“围猎”执纪执法机关干部

与早明光同日被处分的原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杨道群,出生于1946年8月,今年已经73岁了。他历任兰坪铅锌矿供销科科长、矿长、党委书记,1993年任任云南兰坪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为副厅级。

2002年8月,杨道群任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云南兰坪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次年任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06年退休。今年4月,退休13年的杨道群落马。

此次通报称,杨道群理想信念完全丧失,纪律规矩意识荡然无存,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私欲膨胀、擅权妄为,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营利活动,获取巨额利益。漠视群众利益,为虎作伥、助纣为虐,扶持黑恶势力坐大成势。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卖公营私,大肆收受财物。为逃避打击,“围猎”执纪执法机关干部,对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危害。他被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享受的待遇。

上述8人,都被指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有关规定,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按照中央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10月20日至3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云南,对云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开展“回头看”。



来源:新京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