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救消大队“抓宣传、抓素质、抓服务”助力党建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10/23 1:03:18    经验交流
   
       【本网讯】川煤集团救消大队党支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安全救援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立足队伍实际,不断强化措施落实,促进党建工作扎实有效。

 
       强化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宣传引领能力。大队党支部紧紧围绕当前煤炭市场严峻经济形势,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全面树立“大宣传”格局。采取边动员、边学习、边宣传、边献策、边实践的方式,让干部职工正视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彻底破除等靠要的懒惰思想,多角度宣传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促进队伍和谐健康发展。
       开展特色小队建设,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大队党支部坚持“党管人才、党聚人才、党兴人才”,与大队行政按照救护队员技能特长、体能、兴趣爱好、性格相近相似的原则,对指战员进行人员调整组合,分类建设顶板支护、机电安装、一般技术性操作等特色小队,组织开展小队长专题培训班,提高小队长综合能力,为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奠定坚实基础。
       扎实服务职工群众,提升群团组织工作活力。大队党支部深入开展收集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鼓励广大职工为队伍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团组织建设,深化实施青年素质提升工程,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通过开展青工安全演讲、技能竞赛、文体娱乐、读书明礼、道德讲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青工安全意识、技能素质、文化修养,充分激发团组织活力。



本网特约记者:谢培林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