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集团轩岗煤电供电公司强化班组建设 筑牢安全根基

煤炭资讯网 2019/10/23 1:39:48    简讯
  
       【本网讯】同煤集团轩岗煤电供电公司在抓安全工作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重心下移至现场,把关口前移至班组,为安全供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抓素质提升,强化安全教育和培训。这个公司把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除常态的安全培训,全员培训外,根据从事不同岗位、不同基础素质的员工,精心安排一些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的生产技术人员,紧紧围绕员工需求、员工的弱项精心安排专业性、实用性、指导性强、内容丰富的课程;学习中,他们采取了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法,力求学以致用;广大员工通过各种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培训,能熟练操作、控制和维护设备,实现了人、设备、环境的“默契配合”。
       抓现场管理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这个公司建立健全了各岗位工作标准及工作范围和岗位责任制度,完善了急、难、险等任务应急预案。推行了重点车间、重点地段和急、难、险、重情况下的干部包片、包干、责任到人管理制度。另外,这个公司还严把隐患排查质量关,强化中层干部深入一线,进行“走动式”管理进行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活动,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全公司安全生产的顺利展开。
       抓工作细节,严格绩效考核。这个公司将安全责任的落实与评优、评先、晋升相结合,作为日常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奖优罚劣,严格兑现,根据各生产车间工作性质的不同,制定出挣分标准、挣分办法,并把员工工资上墙公布,让每名员工看得清楚,挣得明白,相互监督,相互促进。



本网通讯员:高文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