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平凡中的感动

——中煤大屯公司“大屯榜样”先模事迹报告团姚桥煤矿报告会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9/10/23 1:55:02    人物展示
   10月15日,秋高气爽,天气晴朗。从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中心会议室里传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大屯公司“大屯榜样”先模事迹巡回报告会正在进行中,该矿近200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这场激励人心的先模事迹报告。六名先模人物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向全矿干部职工展现了新时代矿工的最强音,展现了和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大局意识,展现了大屯人勇挑重担、力争上游的进取意识,展现了为大屯高质量发展奋勇拼搏的责任意识。
       六位先模人物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展示了什么是先模风采,什么是先模精神,让干部职工深受启发。江苏省劳模、姚桥煤矿副总工程师韩岿,立志要在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引领技术人员与企业共命运,勇于改革、不断创新,在促进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中敢于担当、能够担当。他的发明《矿井胶带自动翻面装置》等两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孔庄煤矿的蔡春城踏上艰苦创业路,不忘创新成长情。他义无反顾,选择在最艰苦的地方摔打锤炼。武庆平坚信天道酬勤,想成功,想做出成绩,必须付出努力,别人不做,他做了,别人放弃,他坚持下来了,技术创新让他的梦想照进现实,他荣获全国煤矿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中煤集团最具推广价值奖。马乐乐是龙东煤矿掘进战线上的一名班长,也是大屯公司最年轻的“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奋斗、努力,传承老一辈矿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终于让青春在煤海绽放。孔庄煤矿的马吉国,不仅是自己去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还通过团队的力量,把这种精神薪火相传、积聚放大。他们身上积聚和传递的正能量让大屯这片沃土生生不息,在这些榜样的感召下,文明之帆将从这里起航,让我们收获更多感动和幸福的同时,也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尽管六位先模人物的身份和经历各不相同,但在他们身上都共同体现出大屯人肯吃苦、能战斗、乐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生产、创效益,用实际行动带领和影响着身边的干部职工,用坚守与执著、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
       这是大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向先模人物学习,为推动企业的安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该矿设备管理科党支部书记刘宝玉感动地说道:“在刚才听了‘大屯榜样’先模人物的报告,感到非常受教育,也非常震撼,看到大屯建设四十多年来,是以他们为代表的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忘我拼搏,永葆本色,做着许许多多不平凡的事情,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光辉的模范和典型,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榜样和标杆。尤其是奋斗在一线的榜样武庆平和马乐乐等典型,正像他们所说的,要想做得好,就要多吃苦、多受累、多动脑,这样才能在同样的岗位上比别人做得更好,这些话语引起了我的反思和共鸣,我决心向先模人物学习,自我加压,提升素质,为大屯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该矿掘进四队职工倪长明听了先模事迹报告备受鼓舞,他说:“听了先模的感人事迹,让我感受颇深,在先模身上看到了无私奉献的榜样精神和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工匠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模为榜样,摆正心态,不断进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现场,认真聆听学习了先模事迹,我对先模们矢志不移,坚守本职的优良作风,产生了无限敬佩。作为2019年新入职的大学生,我们欠缺的正是这一份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兢兢业业,立足岗位,以先模的精神为动力,勤奋学习,开拓进取,甘于奉献,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努力实现高尚的人生价值,为公司的安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姚桥煤矿采煤三队技术员王伟平发出了自己的奋斗誓言。
       这场先模事迹报告会,致力于用先模的思想感染人,用先模的事迹引领人,用先模的作用带动人,在矿区努力营造学先模、赶先模,凝心聚力铸辉煌的浓厚氛围;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公司建成“五型新大屯”和姚桥煤矿实现“六个典范、四个示范”新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通讯员:刘利顺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