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机运路上当先锋——唐策湖

煤炭资讯网 2019/10/23 1:58:33    人物展示
  在湖南省煤业集团黄牛岭矿业公司,提起主管机电运输的唐矿长,大家都会树起大姆指。在不久前该公司开展的“扎实做工作、忠诚做主人”优秀工作者评选活动中,唐策湖作为矿领导代表入选。戴着眼镜的唐矿长,说话总是轻声细语,平静的外表有一颗火热的心。
       听、机声隆隆、看矿车奔驰,工业广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而一年前却不是这样…
       2018年6月,黄牛岭公司恢复生产,机电运输设备设施恢复运转是整个矿井恢复生产的重中之重。当时,唐策湖同志任公司机电运输副总工程师。面对停产四年之久的矿井,井上井下所有的生产系统均已瘫痪,所有的机电设备都不能正常运行。主副井绞车、主副井绞车道、皮带、溜子、井下采区变电所设备、井下小绞车、防爆开关等等机电设备要一台一台地检查维修,恢复正常运转,其困难度可想而知。而集团公司提出的要求是要在10月份恢复正常,生产出煤。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唐策湖同志不畏困难,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机电运输全体成员,加班加点,不分白天黑夜,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台台机器、一个个零部件地进行拆、洗、装,使矿井机电设备迅速地运转起来,为矿井恢复生产提供了坚强的机电运输保障,比计划提前15天完成机电设备设施的检修。
       攻坚克难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唐策湖同志对自己工作的严格要求。20多年来他一直从事煤矿机电维修技术行业,不但从没有改行,反而刻苦钻研,使他的机电技术日逐精湛,成为同行中的姣姣者。
       公司排水系统、供电系统、副井提升人员系统由于停产四年多时间,均不能满足于矿井生产之需要,且部分设备均列入淘汰设备名单,公司决定对三大系统进行扩容、改装,将此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机电运输部门。接受任务后,他带领机电相关人员深入现场勘察,查阅有关资料,制定实施方案,设计安装图纸,克服重重困难;配合外包人员,于今年5月底圆满地完成矿井排水能力扩容、35千伏变电站扩能、副井架空乘人车安装三大工程,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事业为重
       舍小家,顾大家,以事业为重是唐策湖同志一直以来的工作作风。在公司恢复生产整改工作期间,唐策湖同志为尽快地完成矿井机电运输设备设施的整改,常常是在工作现场和办公室,几乎天天睡在办公室。为了完成工作,连70多岁的老母亲粉碎性骨折都没有时间去照顾。
       履职尽责务实进取
       由于机运系统所辖范围点多面广,技术种类繁多,他不断学习矿井机电运输设备专业知识,通过深入现场,理论联系实践,不断增强自身业务技能。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任职以来,机运系统杜绝了重伤、重大涉险事故及严重影响生产的责任事故。杜绝了失爆和无计划停电,机电检查完好率在95%以上,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运输上,硬化了-150北大巷1500多米轨面。在矿井安全供电上,完成井下6kv线路的改造,理顺了供电关系,合理了高压供电布局,新建了21-150变电所。在压风系统上对地面3台主压风机进行了检修安装、改造。淘汰了原使用的压风机,实现了集中供风,优化了压风设计,稳定了压风系统。加大了机电隐患的排查力度,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在一些重点机电工程施工时,他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指挥在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高矿井抗风险的能力。筑牢安全防线的基础,为全矿安全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在机电运输安全标准化建设方面确定“以点带面,典型引路,循序渐进,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全面促进矿井机电运输安全标准化向纵深发展,创精品,树样板。


本网特约记者:尹志明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